close

天ㄚ  !!!   這天的氣溫到底是幾度ㄚ  ???

36  .  37   ~~~     還是要在更高溫呢  !!!    我都已經被晒到暈頭轉向去了   

因為在抵達這邊之前的  "  嵐山  "   行程裡給半途迷路了

該死的弄錯了  "  嵐電  "  的搭車地點

使得我著實的又白白繞了一大圈  -->  這邊大概又浪廢了近  40  分鐘

在大太陽底下  .  雖然路旁那排排站的販賣機裡的冰涼飲料不停的向我揮手著   

我 ~~~  忍  ~~~~  才第  2  天ㄚ  !!   我可不能讓那貴的嚇人的冰涼飲料消耗掉我太多旅費   

 

 

終於再繞了一大圈後  ~~   終於來到了那個  "   真正的  "  嵐電車站

這個隱身於一個販賣中心的車站  !!   是的 !!  當你看到  "  指標  "  卻充滿懷疑時 . 走進去就對了

本來期待的  "  彩繪車廂  "  沒搭到  .  但這古意十足的正常版嵐電  .  個人我覺得也很可愛  

 

 

 

上車後發現了另外一個驚喜  !!

車箱數僅有  3  ~  4   節的  "  嵐電   " 

於第一節車廂中還可以直接透視車長室  &  前方行進路線

原本坐在位置上的我  .  耐不住好奇心後來便一路摸到車長先生的右後方拍照

我覺得直接站在車長先生後面望著列車往前行進的路線很有趣說

不過  ~~~  大部份的乘客都乖乖的坐在位置上啦 !!  我這純粹是  "  觀光客行為  "  

 

"  嵐山線  "  上  .  大概是因為  "  支線  "  的關係  .  沿途的車站都是  "  無人車站  "  ㄛ

    所以  !!    下車時都要走到第一節車廂  .  付了車錢才能下車ㄛ

車長先生一整個很忙  ~~~    "  校長兼敲鐘  "  

要駕駛列車  +  停靠車站時又要探出頭去自行確認乘客是否都已上車

最後  !!!    乘客要下車時  .  還要充當收費員  ~~~   

 

收費機分成  2  種ㄛ  !!  內側是  "  收現金的  "  .  外側是  "  收車票卡  -  過卡即可  "  的

 

 

  

 

經過中途轉車後  ~~~  終於來到了   "   御室驛  "   (  中文版地鐵圖上是寫  "  御室仁和寺  "  )

走出車站後  ~~~  我四處張望著 !!!   那  "  攏無人  "  ~~~  就只有我一個人下車   

是ㄚ  !!!   想要在  "  京都  "  觀光  .  有些時後搭乘公車是比電車要方便的多

因為  ~~  公車行駛的車輛多且分佈的路線廣

最重要的是  !!!   停靠站多在景點附近甚至於是門口  .  可以少走很多路   

 

 

話說回來  !!   回頭一看  ~~~   嗯  !!  果然是  "  京都  "  . 這車站也太  "  古意  "  了吧 !!

"  仁和寺  "  就位於車站正前方的那條路往前走約   100   公尺就到了  (  總之不遠  )

 

 

回台灣後  !!   老媽看了下面這  2  張照片立刻跟我說

    ㄚ  ~~  這  ~~~~   你去年不是去過了   ???

我說老母  !!   才沒有好不好  .  祂們只是都長的很像而已 .  是完全不同的地方  ok    

此時我心想  ~~~  該不會外國觀光客來到我的寺廟時也是這種想法吧 !!   感覺很像都長的一樣ㄚ

 

 

我的媽ㄚ  ~~~   熱到爆  !!   晒的我暈頭轉向的   (  抵達日本的第 2 天 . 熱到招架不住  )

速速拿出我的   "  車票卡  +  優惠卷  +  $$$  "  去換參拜卷先  (  現在我只想躲起來乘涼  )

仁和寺的參拜料金是  500  丹  .  但使用關西周遊卡優惠價只要  400  丹ㄛ  



 
 

 

 

這邊主要的參觀地點是  "  御殿  &  庭園  "   的部份

入內請脫鞋 ~~~         入口的兩旁分別為   "  團體參拜用   &   個人用  " 

但如果放錯邊應該也不會怎樣吧   !!     

 

PS ~  目前我知道的  "  奈良 ~ 興福寺  &  京都 ~ 仁和寺  .  龍安寺  "

入內參拜都是要拖鞋的ㄛ  !!!   有穿襪子的人要注意囉 ~~ 

不然如果腳指頭偷跑出來透氣的話  ~~~~   嗚  !!!   還真害羞    

 


 


閃過入口主殿裡  .  那群看似嚴肅的婆婆級服務人員的視線範圍後

我立刻找了一個屋簷下  .  坐下來休息發呆納涼先  ~~~   

 

   

 

待我稍稍回神後  ~~~  終於可以好好欣賞這美麗庭園了  ~~

是的  !! 順著  "  指標  "  走準沒錯

 

 

 

這座庭園確實很漂亮  .  之前很像是  "  日本天皇的御用庭園  "  所以才取名為  "  御室  "

 

 
 
 
 
 

 

快速繞了一圈  &  拍照後  ~~  我又找了個角落乘涼發呆去了  (  相信我  !!  這也是一種幸福  )

 

 

婆婆們都  ~~   很元氣  ~~   即使白頭髮一堆  &  行動有些許不便

仍然是三五好友一群的結伴出遊  !!   這   feel   真不錯    



 

 

參觀完這邊後  ~~  你還可以大步向前的走到  "  國寶金堂  .  五重塔  &  觀音堂  " 

 

 
 

 

繼續頂著大太陽  ~~~  我在仁和寺前等著公車的到來 . 準備前往  "  龍安寺  "

其實從這邊步行約  10  ~  15  分鐘就會到了

但是  !!   我真的不想在這高溫下步行前往又  "  中沙  "  倒在路邊  .  還是搭公車好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涂小卿的生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