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  "  清水寺 "  ....... 

我打算沿著   "   二 . 三年坂  "   一路邊走邊逛前往下一個參觀地點

一走出清水寺看到的又是滿.滿.滿的人潮  -->  這裡果然是知名的觀光景點   ~  京都  ~

 大批進行校外參觀的學生  &  許多不同人種的國外觀光客  .  這其中也包括了  "   我  "  

 

 

~  京都  ~  相當知名的名產伴手禮之一    "   生八橋   "

經過他們的總店時  .  服務人員很親切的站在門口拿著茶水吆喝招呼客人

但是在看過網友介紹過  "  生八橋  "  後  .   ㄟ  ~~~  實在是引不起我的興趣  -->  放棄

而且我又是單槍匹馬的一個人  .....  

如果人多的話還可邊逛邊玩  &  去試吃 . 不買也沒關係  !!    

所以ㄚ 喜愛  "  目地性   "  購物的我  .  真的不想自己一人漫無目標的閒晃    

 

 

   但是  !!!    突然間 ~~~     想起了    "   在台灣的家人們   "     

ㄠ 不過內心的譴責  .  最後我還是挑了一間生意最好的店  

火速閃了進去繞了一圈  .    果然 ~~     每種都包裝的很精緻  .  讓我都很想買ㄋㄟ  

但是礙於  "  經費有限  &  後面的行程還很多  "    實在不想大包小包的壞了 之後的遊玩興緻

所以囉 ~~~    只能挑了  2  盒  "  宇治茶餅干  "   -->  好加在帶回來後 . 吃過的都說讚   

 

 

好啦 !!!   買完了  "  伴手禮  "  後  .  也算是完成了我到京都的重要任務啦 ~~

其餘的兩旁店家一點都無法吸引我多加停留  .  倒也不是那些店家不值得入內瞧一瞧

而是因為從一大早搭錯車開始  .  行程就被擔誤到

所以ㄚ  ~~~    整個心就只想快快的抵達下一個目的地而已  .  就怕無法順利走完全部行程

 

 

下午時間接近  2  點  .  早過了吃午餐的時間  .     肚子早就咕嚕咕嚕叫  .  是該來去覓食了

再往前走  .  不遠處的左手邊便發現那間網友們很推薦的  "  泡芙店  "

雖然拿泡芙當午餐實在有點怪    &    我並不是特愛吃這個

可是  ~~  還是要去  "  嘗鮮一下ㄚ  ~~  "    總要吃點特別的

這幾天在日本  .  因為是自己一個人  .  所以都隨便吃 . 不像  2008  年在東京時吃的那麼好  

重點是  :  我的腳快斷了   ~~~    我需要藉故點個東西吃然後進去坐著稍微休息一下ㄋㄟ 

 

 

 

既然來到了    ~   京都   ~     那當然是要來點當地口味  -->   抹茶  !!

    不甜不膩  .  有濃濃的茶香  .  還挺好吃滴       

一個   350  丹   .   換算當時匯率要  100  多元台幣  .  不怎便宜ㄟ   

但  ~~~   旅行中的難得回憶  =  無價   .   這樣想心裡就好過些了   

  

 

 

 

 

稍做休息後  .  再次起身出發啦 !!!    

 

 

這兩位穿著相當漂亮和服的日本女生  .  很可愛

拿出手機互相幫對方補捉    "  穿著傳統和服站在現代販賣機前投飲料的畫面  "   

而我ㄌㄟ  !!!    就站在她們身後拍下她們的身影  -->  她們的和服真的很漂亮

 

 

 

  其實到了京都  .  你也可以去進行一下難得的  "  和服體驗  "

 

 

只是 ~~~~~    這趟旅程讓我難得才會遇上一次的  "  台灣遊客  "  

 

 

卻是   @ # $ % ^ & *   ~~~~          

大概是累了吧 !!     +     和服的一身裝扮真的很重    &    手上又要拎著  "  戰利品  "

SO  ~~   形象大打折扣  .  從我身旁經過的那  2  個台灣女孩還不時發出抱怨

    這樣的旅遊品質實在不怎好ㄟ

所以ㄚ ~~~  如果要花錢去進行難得的體驗  .  得事先規劃好路線  &  行程

外加要先吃飽 .  睡好的養足精神   &   最後美美的穿著和服優雅的逛完京都後  ~~

回到  "  和服體驗店  "  褪去身上的  "  重裝備  " 

之後  "  一身輕  "  再去採買戰利品  &  伴手禮會比較好吧 !!    

 

 

 

好啦  !!!  以上是我自己的想法啦 ~~  碎念完了 . 繼續吧 !!   

 

 

接下來也是很有名的   ~   京都醃漬物  ~

店裡的客人不多   &   大多都是  "  媽媽級  "  的客人

我在店門扣徘徊觀看許久  .  一直猶豫著要不要進去給  "  ㄚ母  "  買些帶回台灣

   結果還是放棄作罷  ~~~   ㄣ 就等下次有機會再買吧 !!


 

 

 

快步走著走著  ~~~     YA !!!   終於看到   "  七味家  "  了

會這麼開心是因為  ~   看到七味家   "   表示該轉灣囉 !!   "  -->  前往高台寺方向

&  超級喜歡喝熱呼呼湯的我  .  就是想特地來買罐  "  七味粉  "  還來調味   

想說特地挑選了  "   最有名  "  的香料粉  .  一定可以為我的每道湯料理      加分 !!  加分 !!

小小一個罐子的七味粉要價   472  丹   .  好貴ㄚ       

 

 

重點是  !!  滿心期待的帶回台灣 . 加進我的熱湯一喝   @ # $ % &  ~~

ㄛ !!!   嚇到我了  .  竟是我最不喜歡的那種類似香茅  or  檸檬香料粉味道   

總之  !!   現在被我  "  打入冷宮  "  放在櫃子抽屜裡了

 

 

 



 

傳統的京都街道  .  拍出來的照片顯得格外有味道   


 

 

 

 

優佳雅化粧品 (  舞妓  ) ~  為於京都二年坂的分店  (  店內禁止拍照ㄛ      )

小小的一家店裡面滿滿的購物人潮

除了女生外還看到不少男生  &  爸爸級的人物  (  真是男女老少通吃的一個品牌     )

大概是特地要買回去給女朋友  or  老婆  &  女兒的禮物吧 !! 

 

 

裡面賣的東西很精緻   (  ㄟ ~~  就是包裝  & 容量都很少啦 !!  )

但是 !!!   價格對我來說  ~~~~   ㄛ !!  整個就是嚇死人的貴  

當然啦 !!   通常這種貴的嚇人的東西不會是我要用的啦 !!   -->  都是拿去送人滴 !!

晃來晃去  ~~~   ㄞ ~~~   我也只買的起   "  吸油面紙  "  而已

PS .  這吸油面紙他們有特別推出  "  20 入  的伴手禮專用包裝  "  ㄛ  .....  (  一份  340  丹  )

這一點還算挺貼心的  .  不然要真被我這麼一買  .  大概  3 天晚餐  $ $ $  飛了

 

 

但是奇怪的是  ???   明明架上就有看到告示牌  .  可是就是找不到  20  入包裝的ㄋㄟ

不會吧 !!!   不要跟我說賣完了ㄛ  ~~~  要真是這樣我就得買  630  丹的了   

不死心的我立刻拿出紙筆寫好我的心中的疑問拿到櫃台去問服務人員

ㄣ ~~~  原來ㄚ !!!    "  伴手禮專用的  20  入包裝吸油面紙只放在櫃台ㄛ

如果你想買來送人的話  .  直接到櫃台跟漂亮又親切的服務人員說就可以啦 !!   

 

 

 

   在這裡我真的不得不好好的讚賞一下該店的服務

雖然當時我只買了   5  份  .  各價值  340  丹的商品  .  但她們依究很親切的幫我裝袋  &  結帳

看到我手上還拎著剛剛買的戰利品  .  又貼心的詢問我是否要換裝成一個大提袋   

 

 

那紙袋又厚又精緻  .  成本應該不低吧  !!!      但是  .  我想  ~~    他們也沒多大的損失

因為每天進來的那麼多客人  .  最後全成的了他們免費的活動式招牌

拿著該品牌的紙袋到處趴趴走  .  幫忙進行  "  宣傳  "  

 

 

     總之  .  就這樣  !!!       我提著該品牌的那個大大紙袋繼續我未完的行程

我想  .  不知情的人搞不好還以為我是個   "  好野人  "  吧 ~~

 

 



ㄟ  ~~~~   是滴  !!!   我又迷路啦 ~~~   

站在每條看起來都差不多的巷弄裡  .  感覺有如鬼檔強般  .  走來走去周邊景色都差不多

還是趕緊拿出地圖研究一下先  ~~~~

 

 

剛好看到一旁電線桿上那    ~   生鏽  + 褪色  +  快被淹沒   ~  的  "  指標  "

ㄟ  ~~  ㄣ  ~~~  要前往高台寺  .  八坂神社的遊客

記得眼睛要張大點  .  看到這指標記得要轉灣ㄚ    (  以上景點與丹山公園同一方向  ) 



 

 

等到秋天楓葉轉紅  .  這裡一定會更加美豔動人吧 !!   

 

 

 

洋溢著京都悠閒的傳統咖啡店

  窩在店門口沙發上的  "  狗老板  "  正慵懶的享受著難得露臉的陽光邊等著客人上門

 

 

一對穿著  "  正式  "  和服的情侶從我身旁走過  .  立刻相機喀喳拍下他們的身影

 

 

 

下面這兩張照片我很喜歡               

                                                     在傳統的京都小巷弄裡  ~~~

   穿著傳統和服的情侶   &   一派輕鬆打扮的金髮碧眼女生  .  形成了強列對比

 

 

 

最後來到位於二年坂   (  =  二寧坂  )  的宮崎駿動畫周邊商品專賣店

因為最後一天行程有安排到位於大阪港的三得利美術館看  "  宮崎駿動畫特展 "

相關文章請聯結 :  http://tw.myblog.yahoo.com/tu15139/article?mid=7672

所以ㄋㄟ  ~~~  我就沒進去逛了  .  但還是很開心的在這裡拍了幾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涂小卿的生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