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是我在日本的最後一天了        ㄟ ~~  其實是倒數第 2 天啦 !! 

但因為隔天一早就要去搭飛機 . 所以ㄋㄟ ~~  in 日本.關西的玩樂行程就只排到這天而已  

 

 

今天的出沒地點全都急集中在  "  大阪港灣  "  地區

要出發到日本前我便充滿期待的要去  "  躺在大龍貓身上  "  拍照 

終於讓我等到這一天了  &   是個  "  晴朗的好天氣  "   (  昨天大阪下了一整天的雨  )

好天氣  =  好心情           藍天白雲的港灣風景拍起來真是令人心情愉快

 


 

 

但也或許是太開心了 . 竟完全忘了  "  三得利美術館  "  要到  10 :  30  才開館

    而我  ~~~   整整提早了  40  幾分鐘到達

這下可好  !!!       "  日頭赤訝訝  "      ㄚ我是要  "  躲  "  去哪  ???    

也只好開始瞎亂逛  &  到處拍拍照             打發打發時間囉 !!

 

 

 

海遊館旁就是美術館囉 ~~   可以直接從空橋走過去

三得利美術館也是  "   建築大師 ~  安藤忠雄  "    的作品之一

早在這次美術館展出  "  宮崎駿動畫特展  "  之前的那個展覽便是  "  安藤忠雄建築展  "

可惜我出國的時間不湊巧  .  無緣看到那場展出   

不過能來看看  "  動畫大師  ~  宮崎駿  "   的動畫特展我也是很高興的啦 !!!

 

 

 

映照在美術館外牆玻璃上的美麗港口景色真是令人感到驚豔萬分 

 

 
 

 

正當我還在持續瞎亂逛殺時間的同時

繞著繞著我來到了美術館了後方

沒想到  !!!     我竟看到  !!!    啥咪 ~~   已經有人  "  躺在龍貓身上  "  拍照了

 

 

 

    本來一直認為拍照地點會設在館內的我

突然間看到這幕整個又驚又喜    (  但我還是有盡量保持低調壓抑住興奮的心情啦 !!  )

然後跟著大家排隊   &   找到了一位頗算專業的太太幫我拍照

ㄣ ~~~   正所謂  :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剛好可以趁著開館前  .  參觀人朝尚未湧現

就能幸運的不需花費太多等待時間跟大龍貓一起拍照了  (  真是開心到爆    )

 

 

不管我怎麼在大龍貓的身上翻滾牠還是不受影響的繼續睡牠的

還真希望牠能像卡通裡的突然打個哈欠   (  不過要是真的這樣我可能會被嚇死ㄋㄟ  )

繼去年在東京台場搭過  "  龍貓公車  "   之後 . 今年又在大阪遇見大龍貓 

ㄟ  ~~~   而且還不只這樣ㄛ  ~~~   2  天前我還在京都  &  龍貓一起等公車  

 

 

 

美術館內外到處都有這種小驚喜

在一處不起眼的小角落裡稍稍點綴一下就能能動畫迷們興奮莫名  

 

 

 

照片拍完一輪後時間也差不多了 . 準備來去買票看展囉 ~~

 

 

在美術館正門入口迎接我的是超大幅的  "  波妞手稿圖  "

 

 

大概是才剛開館  .  購票人潮尚未湧現

 

 

快速的花了  1000  丹日幣買完門票後

就準備隨著小龍貓的指引  ~  來去看展囉 !!!

 

 

因為其展場內是  "  禁止拍照  "  的ㄛ

所以很可惜 ~~   就無法跟大家分享我在現場看展過程的感動

 

 

此次的展出是屬於  "  靜態展  "

裡面展出了  "  宮崎駿大師  "  各個時期的精彩動畫作品手繪原稿

其實自己對於  "  動畫的專業  "  根本一竅不通

純粹是因為對於動畫  &  繪本的喜愛而去看展的

但在看展的過程中有好幾次都莫名的感動到  "  眼角泛著淚光  "     

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何會如此情緒激動

可是 !!!   真的不誇張 ~~~       在現場就是有一種很受震撼的感覺

當然其中還伴隨著在日本人群中不時聽到的  "  卡哇依  &  思夠依  "  

而每一個展區內都有穿著帥氣套裝的  "  維護秩序  "  的美術館人員

不過ㄋㄟ  ~~~  日本人都很守秩序 .  大概也派不上用場吧 !!!

而展出的作品也比我想像中的多很多

說實話  !!!   看到最後真的有些累了說    

有些我沒看過的動畫作品原稿就也沒看的那麼仔細了

但也就在我  "  以為  "  已經只剩下最後一個展區時

沒想到拐個灣後  !!!

眼前出現的竟是一整大片牆面的  "   神隱少女  "  手稿圖

 ~~~    是整個從地板延伸至天花板的那種ㄛ ~~~

使得原本已經有點精神不振的我 .  整個一下子就給他回神了

 

 

 

花了   2   小時的時間很認真的把展覽看完  (  ㄟ後面是有點小晃神啦 !!     )

但著滿滿的感動  &  震撼步出了展區

我很慶幸有特地抽出時間去看這次在大阪的這個展覽

因為  !!!   本來一直打算回國後還要到  "  北美館  "  看  "  皮克斯  20 年動畫展  "  的

但是  ~~~  哪知 !!!    回國後卻又一直抽不出空北上看展

和我到現在還是一直念念不忘            我要去看   "   毛怪  "  啦 !!!

真是後悔為啥在出國前明明有假可去看展但卻又沒先去  .  現在一切都來不及啦 !!!  

 

 

 

此次不免俗的在出了展場後便設置了一個   "   周邊商品專賣區  "

但是我有很認真且仔細的試圖想要搜括一些戰利品回來

但是ㄋㄟ  ~~~  小小一個專賣區

我逛了又逛看了又看就是沒挑到我喜歡的  .   後來就啥也沒買的下樓去了

 

 

PS .  下面的這張圖片是美術館本身的紀念品店ㄛ  .  不是我上面所說的  "  專賣區  "  啦 !!

 

 

來到了一樓  ~~~  我又開始按照先前在台灣所做的   "   作業   " 

準備來去尋找  ~   第二個拍照地點  ~  

提著水桶裡的    "    小波妞    "     &    跟看板上的   "    大波妞   "    一起拍照囉 !!  

 

 

而另一個重頭戲呢  !!!    就是  "  自己畫畫看  "  的體驗囉 ~~~

在   "   龍貓   "   的這部動畫中出現在主角家中的  "  小黑球精靈  "

畫完後可以張貼在後方的超大看板上ㄛ

後面整片一點一點黑黑的全都是來參觀的人畫完貼上去的ㄛ  

 

 

現場很貼心的準備了   "  黑筆  &  全白色的圓型貼紙  " 

ㄚ 我是在台灣的時候就已經有很認真的在想我要怎樣畫了啦 !!!  

 

 

 

很認真的給他畫了  "  一黑一白  "

但尷尬的是  ~~~  我到要  PO  這篇文章整理照片時

     才發現原來   "  每人限畫一張ㄛ  " 

   ㄟ  ~~~~   歹勢啦 !!!     當時太興奮了  .  眼睛都沒給人家認真看

 

 

     找的到我畫的那 2  張躲在哪裡嗎  ????     

 

 

你看  ~~~   我還特地挑了在    "    紅豬    "    下面的位置貼說

 


 

最後再回到入口跟    "    波妞    "    來張合照後 .  便愉快的結束了這個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涂小卿的生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