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  "  東大寺  "  後便急於找出往  "  春日大社  "  的方向

無奈 !!  不管是現場的  "  景點標示圖  "   or  "  我手邊帶的地圖  "   通通讓我霧煞煞  

  為了節省時間也避免自己走錯路而多消耗體力  .  還是拿著地圖去問人比較快ㄋㄟ

經過好心的指揮交通 ㄚ 伯指引後  .  我快速的往下一個目的地移動

我回頭想拍下他的身影  .  發現 ㄚ 伯還是一直看著我  .  就怕我走錯了方向   

他看到我站著不動以為我又搞不清處方向  .  用手努力的指著那一條碎石子路的方向

 我跟他點頭示意表示感謝  .  快步向前走   (  我怕  .  再不往前走 ㄚ 伯就會跟過來了      ) 

 

 

 

 

沿著這條碎石路一直往前走

一路上也沒看到幾個人出現  . 擔心自己又落單只好一直跟在前面那一家人後面

ㄛ  ~~~  說真的這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  太陽有點大ㄋㄟ  ~~~ 

本來擔心會著涼的我特地穿了件薄七分袖  .  在不斷的走動下 ~~   有.夠.熱.滴 !!!

 

 

 

 

長長的碎石子路走起來顯得有點小吃力ㄟ  

走著走著  ~~~  終於發現自己已經進入  "  春日大社  "  的範圍了  (  春日大社外的石燈籠  )

 

 

 

 

哈囉 ~~~  小鹿 ~~~  (   這是此次日本關西之旅最期待的      )

 

 

 

 

看吧 !!     奈良小鹿們總是隨時出現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迎接著你

 

 

 

 

神社也是大大小小的到處都有  .  但我並沒有每個都去參拜啦 !!

 

 

 

 

春日大社外  .  連要進去參拜前洗手的地方也都是  "  鹿  "  造型ㄛ

不過這  "  戶外  "  的水池  ??!!         我實在不敢拿水來漱口說 .  洗洗手就好

 

 


 

 

終於到啦 ~~   大社前擠滿了來來往往的遊客  .  趕緊請人幫我拍張照片吧 !!  

接著就來看看  "  春日大社  "  的美吧 ~~

 

 

 

 

 

 

 

大社裡的女生工作人員頭上所配戴的頭飾相當特別  . 讓我忍不住多拍了幾張照片

 


 

 

如果沒有要入內參觀的話  .  一般都會在下面照片的地方進行參拜ㄛ

 

 

 

 

    雖然很多網友都說春日大社   "   不值得入內一看   "

但我想 ~~~    初次到訪  !!!     還是進去看一下吧 !!!       (  特別參拜費   500   丹  )

 

 


 

 

 

沒有門票ㄛ  ~~~   只提供了一份   "   參觀指引   "   的資料

 

 

 

 

 

日本人真的是做什麼就要像什麼  !!    連大社裡的清潔人員也是十足的傳統裝扮

 

 

 

 

找到適當地點  .  架起相機腳架準備拍照囉 ~~~

身後那位背著包包的先生也是拿著腳架在  "  自拍  "    

只不過他的是   "   大   "  腳架  .  ㄚ  我的是   "  迷你小腳架   "  啦    

當他從我身邊走過  .  發現我  "   也是  "   使用腳架在自拍後  ~~~

像是遇到同伴似得對著我笑了笑  :   ㄟ  ~~~   妳也是用腳架在自拍ㄚ  .  我也是ㄟ   

 

 

 

 

還是要虔誠的認真參拜一下ㄛ ~~

 


 

 

 

在春日大社裡拍的其他照片 ~~  

 

 


 





 

 

 

在一個大神社裡又隱藏了許多小神社  .  可惜 !!  並沒有開放參觀ㄛ ~~

 

 

 

 

古蹟的維護不易  .  時時刻刻都要進行整修 . 才能得以永續傳承

 



 

 

 

 

 

我想 ~~   在春日大社裡最值得看的大概就屬這一些  "  燈籠  "  了吧 ~~

 

 

 

 

因為站地並不算大  .  "  很仔細   "  的逛大概也只需約  30  分鐘吧 ~~

如果你要問我  ~~   逛完後的感想是  ????

    ㄟ !!    就是  !!!      如果你時間或預算有限的話   ~~~

春日大社       是   "   真.的.可.以.不.用.花.錢進去看啦   "    ~~~    

 

 

 

 

已快接進中午  .  太陽越來越大  ......    

 一群來參訪的爺爺婆婆們各各都可備而來  (  遮陽帽  )    .  坐在樹蔭下的石階上稍作休息

 

 


 

 

小朋友們其實都很怕這群小鹿  .   只能由媽媽抱著根本不敢下來

而前方更傳來其他  3  著年約  5 ~  7  歲的小朋友叫聲

因為時常  "  爆衝  "  的小鹿們把他們嚇呆了 .  害得他們只能四處逃竄   

而站在身旁的大人只是覺得小朋友的反應很有趣而在一旁笑了起來    

 

 

 

 

好啦 ~~   我也要準備來去買餅干拜訪  "  奈良小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涂小卿的生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