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日本關西之旅初體驗

和  "  爆衝的奈良小鹿  "   揮手說再見後

原本緊接著要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   中谷堂   &    麵竇庵     (  該吃飯啦 !!   )

但  !!   發現要前往用餐地點前會經過    "   興福寺   &   猿澤池   "

那當然就順道去看一下囉  !!!

 

 

 

 

走出了這個   "   春日大社   "   參道入口的橘色大鳥居

天空依舊晴朗    .    9    月底的日本關西地區

白天溫度大約在    23   ~   27   度左右   .   算是個適合旅行的季節吧  !!

 

 

 

 

 

再次確認了一下地圖    (  ㄛ 我可不想白走很多路ㄚ   )


 

 

 

路邊的行人紅綠燈  .  讓我發現了日本人的貼心之處

特地設置了    "    交通弱者專用按鈕    "

是ㄚ  !!!    像這種小路口  .  紅綠燈的轉換秒數都比較短一些

這按鈕對於一些   "   行動不便的人  or   老人  .  小孩   "   提供了用路安全

(   ㄣ  ~~~  其實我也沒用過  .  大致猜想應該是行人綠燈秒數會增長之類的吧  !!!   )

 

 

 

 

看著走在我前面的這對外國背包客夫妻走進了這間看似很高檔的   "   日式餐廳  ???   "

是ㄚ  !!!   在這     "    奈良古都   "    裡出現的    "    大型日式古宅   "

入口大門打開著  .   低調到不能再低調的門面    (   甚至連招牌在那我都不知      )

ㄞ  ~~~    很多時候還真讓我們這群外國觀光客搞的霧煞煞  @#$^&  ~~~    

這  !!!   這  !!!   這 ~~~~   到底是   ??????  ~~~~~~

 餐廳  ??    旅館  ??    展覽館   ???     or    只是一般私人住宅  ???

 

 

看著這對夫妻走進去中庭東張西望個老半天也沒人出來招呼

我想  !!!    他們大概也是弄不清楚這裡到底是啥  ???    最後只好作罷的又走了出來

 

 

 

 

我持續的緩慢向前   ~~~~

倒不是要享受這難得的悠閒時光  .          而是  !!!          餓.到.沒.力.啦  ~~~~

真不誇張   ~~~    從一大早出了   "   近鐵奈良站   "   後

一路都是用步行的方式       -->     東大寺    -->    春日大社    -->    興福寺

早上在   SUPER    HOTEL    吃的豐盛早餐早就不知道消化到哪裡去了    

 

 

好佳在  ~~~   一邊路旁  .  眼角已經   "   瞄   "   到興福寺的五重塔

加油  !!!    加油  !!!!!    撐下去ㄚ   ~~~~~~    (   沒有旅伴的我只好自己對自己說   )

 

 

 

 

 

因為入內參觀還需付    "   參拜費  ~   500   丹   "

反正我也是順道一遊  .  所以就在外面走走逛逛  .  拍拍照而已

 

 

   

 

 

星期天的中午時分   in   興福寺

有許多全家出遊的  .  單獨一人的   .    騎單車漫遊的   ~~~~

 

 

 

 

2009   年   !!!     似乎很多古蹟都在整裝翻修中

我一度以為是為了迎接隔年的    ~~~     奈良建都   1300   年祭

哪知    !!      隔了一年  .   2010   再度舊地重遊時它還是這幅   "   整修中   "  的樣子

 

 

 

 

ㄣ  ~~~    in   日本         都是利用星期假日進行   "   校外見習  "   的嗎  ???

從今天一大早搭電車開始便遇到了一群又一群穿著制服的學生

 

 

 

 

洗手   &   漱口    ~~~     來去參拜一下  .  祈求此趟旅程能平安回到台灣

 

 

  

 

 

沒耽誤太多時間  .  約莫   15  ~  20   分鐘後

我沿著一旁的階梯往下走  .  前往    "     猿澤池    " 

 

 

 


 

 

ㄣ  ~~~   ㄜ  ~~~~       說真的  !!!   這      ~~~  池  ~~~~~   

除了隨風飄逸的燈籠    &    趴在水池中的石頭上懶洋洋曬著太陽的烏龜們

看起來   !!!      沒啥特別吸引我的地方說

不一會  ~~~    再度拿出地圖來  .  ㄣ 還是來去吃飯先吧  !!

 


 

據網友說  ~~~    走到另外一邊有個小亭子

從那邊的角度看往   "   猿澤池  "   可以發現絕佳美景ㄛ   (  實在懶的走而作罷  )

而我呢  !!    在    2010    年時又再度回到這裡

走到了池的另外一邊  ~~~

坐在樹蔭下的長椅上   .   微風吹來  !!!    的確  !!!    這景色真的很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涂小卿的生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