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  "  伏見稻荷大社  "  後  .  按照原訂的行程規劃 ~~~ 

準備先搭車到  "  七条站  "  後再轉搭巴士前往  "  清水寺  "

哪知 !!   到了  "  七条站  "  下車跟站務員一陣比手劃腳的詢問巴士站位置後 ~~~~

 

 

啥  !!!!    要轉搭公車  .  需在  "  清水五条坂站  "  下車才對 @ # $ % ^ &    

   ㄟ  ~~~    那 ~~~~   清水寺網站上標示的交通方式是 ???    騙人的嗎  ????

 

 

唉 !!     也無所謂了啦 ~~   反正從一大早就搭錯車  . 也不差再加這一次   

 

 

 

 

已經比預定要到  "  清水寺  "  的時間晚了許久

車子一到站後  .  我便立刻拿著我的小  memo  去詢問站務員

經過他  "  很詳細  "  的解說後  .  我似懂非懂的刷了車票出站  

 

 

   ㄣ ~~~  好 ~~~  先直走然後再左轉直走  ~~~~~~~

看了看指標   ???           ㄟ ~~~  直走先  ~~~~    (   是要先直走嗎 ??   我不很確定  !!   )

果然在我錯過了那個  "  該先左轉  "  的出口後 ~~~~    

隱約的  ~~~   背後傳了一陣小跑步的聲音   ~~~  ㄟ  ~~~   不會是 ??  !!    

 

 

  果然  !!!   先前看到網友說的  "  熱心站務員 . 追出來的戲碼  "   也在我身上上演了

他從我身後輕輕拍了我的肩膀  &  指了指剛剛錯過的出口     -->    你走錯方向囉 !!   

原來他們都會在身後默默觀察你是否走對方向  .   確定沒問題後才會放心吧 !!    

 

 

之後又在接受了路邊修路的工人指引協助後  .  終於才在又約莫等了  20  分鐘後搭上公車

 

 

 

車班時間  &  停靠站路線圖都標示的蠻清礎的  .  但如果擔心上車後也也向司機再確認一下囉 !!

 

 


 

ㄚ 因為我購買的  "  關西地鐵  3 日卷  "  也可免費搭乘部份  "  巴士  "

  只要是貼有  "  綠色小巫女  "  貼紙的交通工具都可以直接搭乘ㄛ 

 下車時將車票卡給司機看一下就可以了  .  挺方便的

有的巴士付費有點小複雜ㄛ  !!!     所以直接買這種票卷對於語言不通的人會較  ok  吧 !!  

 

 

 

 

到了  "  五条坂站  "  下車後可以看到一個小複雜的多重路口

順著剛剛車子行進方向往回走就可以看到  "  五条坂  &  清水寺  "  的指標了

 



 

 

  確認一下待會兒行進的路線  &  方向

 

 

此時 ~~  灰灰暗暗的天空又飄下了綿綿細雨

沿著五条坂跟著其他遊客往前走約 10 來分鐘就到囉 !!  

 

 

 

 

 

  接下來就跟著   "   指標  "   逛清水寺

 


 

 

穿著和服出現的日本小姐  .  大家硬是湊向前要求一起合照

有來自香港的一家四口  &  我  .  大家輪流上前

而最後也在日本小姐的要求下用她們的相機拍下了  "  我們  "  的合照  

 

 

 

日味十足的  "  售票亭  "    參拜費  300  丹     個人我覺得這價格相當超值  

因為除了必看的  "  清水舞台  "  外還可去逛逛為戀愛加分的 "  地主神社  " 

洗手漱口淨身後  .  將票卡給站在  "  普門閣  "  入口的伯伯看一下就可以進去囉 ~~

 

 

 

 

看到一群學生鬧哄哄的圍著一個台子不曉得在做啥  ??

湊進一看才知道  .  原來大家試著想要拿起疑似是  "  神明的兵器  "  的東西

看起來想像真的很重ㄟ  .  表情顯得很吃力

而自認為力氣頗大的我  .  不信邪的給去給他拿拿看    (   ㄛ ~~~  真的粉重ㄋㄟ  )

 

 

 

迎面而來的是一位  "   妝  +  髮  +  鞋子  "  超正式和服打扮的女生

我拿起相機搶拍她的身影  .  跟在她身旁的媽媽發現了我  .  還特別提醒她停下來讓我拍

雖然  !!!   最後照片還是沒能拍的很清礎  .  但還是對她們貼心的舉動很難忘  



  

 

最後 !!    就請大家看看我在清水寺拍的照片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涂小卿的生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