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的行程全都安排在古色古香的   ~  京都  ~

  關於我那從早上出門搭上第一班車後便展開的亂七八糟老是搭錯車的事

在這篇文章裡面我就不再多加敘述那段悲慘的過程了  .  之後有空再補吧 !!   

 

 

是的  !!    話說經過曲折離奇的不斷轉車後  .  我終於抵達了  "  伏見稻荷站  "

車站月台也弄得很有特色  .  一下車就可以看到  "  白狐神  "  在迎接你的到來

 

 

 

 

 

其實在安排行程的過程當中  .  每一天的行程都不斷的被我修了又改  .  改了又修

因為  !!!   每個地方都想去  .  但時間卻很有限

所以ㄋㄟ  ~~~  這一次最後定案的行程是從各方收集來的眾多景點中

經過考量搭車路線的規劃後  .  加以篩選挑出自己感興趣的地點去玩

而這  "  伏見稻荷大社  "  到底為何吸引我前往呢 ???  

   原因有二  :     可愛的白狐繪馬  (  戀愛加分  )   +  數量驚人的橘色千鳥居

 

 

   ㄚ  ~~~~   已經比預計要抵達伏見稻荷大社的時間晚了近  1  小時了

廢話少說  .  趕緊加快步伐往目的地前進啦 !!

 

 

 

 

   是的  ~~   不用我再多說 !!  

總之  .  出車站後一路上都標示的很清楚 .  跟著走絕不會迷路的啦 !!  

 

 

 

 

 

下面這位騎   "  歐都邁  "   的日本少年仔  .  怎讓我覺得  "  台味十足ㄚ  "

害我一度以為自己身在台灣說  

 

 

 

 

 

其實從車站出來後  .  步行約  10  分鐘後就到了

有了第一天在  "  奈良  "  的經驗後  .  這一段路對我來說自然也就不覺得遠了  

 

 

 

 

 

 

    謝謝上面照片中的那對外國情侶很專業的幫我來拍個  "  三連拍  "  照片   

 

 

 

 

 

一走進來就看到很多工作人員正忙著為  10 月份的  "  祭事  "  做準備

 

 

 

 

 

佇立在兩旁白狐神真的是氣勢十足

 

 

  

 

 

 

 

來到這裡當然是要認真的給他參拜一下 . 祈求一路旅途平安囉 ~~  

 

 

    

 

 

 

 

 

大社裡那橘的發亮的用色主調真的很難不被它給吸引  .  整個人精神都來了說  

 

 

 

    
    

 

 

終於看到傳說中那綿延一整長排數量驚人的橘色鳥居

這些全是信徒奉納而設立的ㄛ  ~~   鳥居上都有註明是由誰供奉的

 

 

 

 

  

 

 

經過這一長條鳥居後隨著映入眼簾的又是  ~~~~   

一.長.串.鳥.居   (   這就是伏見稻荷大社的賣點          )

恰巧遇到  4  名女學生  .  已經厭倦  "  自拍  =  照片裡只出現我一個人  "   的我

 

 

 

 

歹到機會  .  立刻拿出我預備好的  "  翻譯紙卡  "  向前要求合照

但是 !!!     奇怪ㄋㄟ  ~~~   她們很像都看不懂  ???   (       大概是內容有誤吧 !!  )

算了  ~~   還是使出我最拿手的  -->  ㄣ  用比手畫腳的方式還比較快ㄋㄟ   

 

 


 

 

雖然一開始提出合照要求她們都顯得有點小驚訝  .  但都還是很配合的一起拍了

ㄣ ~~~   這時候就會覺得還是一群人一起拍照比較熱鬧有趣了ㄟ   

 

 


 

 

好啦 ~~   繼續往前邁進吧 !!

跟在這  4  個女生的身影往前走  .  看她們一路嘻鬧互相拍照挺熱鬧滴  

但是  !!!   也不時看到她們雙腳不停跺步  .  兩手不停揮舞著 ~~~

是的 !!   沒錯  ~~~     在這密密麻麻的  "  鳥居  "  裡    -->     蚊子超多的啦 !!!

&  因為鳥居彼此間過於緊密又位處於樹叢中  .  陽光根本透不進來  .  感覺頗為  "  陰涼  "

前面的人走太快  .  後面又不見有人跟上來  .  結果只剩下我一個人感覺還挺毛毛的說

速速拍完照片後  .  還是趕快往前走吧 !! 

當我看到怖滿光線的另一個出口後  ~~   真的是有種得救的感覺而鬆了一口氣  

 

 

 

 

 

哇 ~~~   萬歲 ~~      終於讓我看到期待已久的   "  超可愛 . 白狐繪馬  "  

 

 

 

 

在為數眾多的白狐繪馬中 .  竟讓我眼尖的發現來自  "  台灣.彰化  "    遊客所留下的

根據上面留下的日期  .  到我當天參訪的日期又過了   50  天  .  看到時感覺挺妙滴 ~~

 

 

 

 

不多說  ~~~  我也趕快來去買個可愛繪馬寫一下吧 !!

一個白狐繪馬要價  500  丹  .  個人我覺得  ~~~   有點貴 ㄋㄟ  

可是  !!    不管啦 ~~~    沒出發前看到網友介紹的文章時  . 

就在想     "   我.一.定.要.來.寫.這.個  !!    "    實在太可愛啦 ~~  

之前  2  次到東京  &  前幾天的行程裡我都花錢沒寫過任何  "  繪馬  "  .  就等這一次了

這  500  丹  .  OK  的啦  !!            -->    心在淌血中 ........            

 

 

PS .  一走出鳥居的右前方有搭著硼子  &  擺上幾張桌子   .  繪馬就放在這裡ㄛ

在放滿繪馬的木盒旁邊有個類似  "  油錢箱  "  的橘色方形桶子  . 

直接把錢投進去就可以囉 ~~   

 

 

 

 

 

原本的  "  白狐繪馬  "  臉上只有畫上眉毛而已 

大家來這都會再自己加工幫白狐畫上不同表情的臉孔ㄛ      (   桌上備有有簽字筆   )

 

 

 

 

畫工不佳的我只能幫它畫上   "    基本款的   "         大眼睛  +   兩丿腮紅  +  鼻子

 

 

 

 

 

畫好後再把它綁上去就  OK  囉 !!    

 

 

 

 

其實  ~~    白狐神最知名的應該是     "   天賜良緣  &   戀愛加分  .....  "   之類的

ㄚ  我都想說  "   寫了也是沒望  "   所以乾脆就都寫別的  ~~~

不過  !! 我想也大概是因為這樣吧 .....     

   心不誠 . 所以就不靈囉 ~~~    (   所以韓國大叔才會  "  經常  "  人間蒸發 ㄚ   )

 

 

  PS .  若想求姻緣  &  愛情  . 

大家去到這一定要誠心一點ㄛ  (  個人我覺得  "  頗靈滴  "  )

 

 



 

 

 

 

雖然早已知到這鳥居是蔓延在這一片小山坡上  .  而且越往內走是  "   越荒涼  ~~   "

但我還是給他鼓起勇氣拿出探險家的精神  .  選擇了左手邊的這一條鳥居繼續往前邁進  ~~~

 

 

可是ㄋㄟ  ~~~   走到一半我就後悔了  . 

因為 !!!    人煙稀少又是荒郊野外的  .   自己一個人走   "  真.的.很.恐.怖  "  

奉勸大家  "  真的  "  不要輕易嘗試  .  尤其如果你是女生  or  傍晚過後  .  昏昏暗暗頗危險滴 ~

 

PS .  ㄟ  ~~   此時的我還在硬撐 

雖然害怕但說什麼就是不願意往回走        整個就是 @ # $ % ^ ......

 

 

 

 

 

 

好不容易走到這條鳥居的盡頭  .  正努力四處張望該往那方向走時 

張大眼仔細的研究了一下出現在眼前的   "   嚴重生鏽到字跡都少了一半的指標  "

"   本社  "   YA !!!    得救了  .  就是往這個方向了

看這照片你就知道有多荒涼了吧 ~~   ㄚ  娘 為  @ # $ % ^  整個背都涼起來了 . 走快點先

遠遠的樹叢裡還可隱約看到剛剛走過的  "  橘色鳥居  " 

 

 

 

 

 

兩旁的白狐神眼神很兇狠  .  整個氣勢十足  .  害我都不大敢直視他

 



 

 

 

終於  "  安全的  "  走回本社  .  我又特地繞回剛剛鳥居的入口處看看有沒有漏掉沒看到的

果然 !!    又讓我發現  ~~~     是  "  馬神  "  ㄟ  .  屬馬的我一定要誠心拜一下的ㄚ 

 

 

 

 

 

正殿入口處的左手邊還有一間  "  參拜者休息室  "     累了可以進去休息一下ㄛ  . 

但是我發現 .  很像大家都是躲進去   "   抽菸的   "   (       應該改名叫吸菸室才對   )

 


 

 

 

 

ㄟ  ~~~   沒錯  !!  剛剛文章最前面我的行進路線是  "  側邊入口ㄛ  " 

下面照片中的的是  "  正面入口  "    奇實是沒差  .  反正條條大路通  "  大社  "   

    10  點多了  .   趕緊補拍完照片後速速閃人趕車去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涂小卿的生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