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 06 : 00 接駁車已經到了家門口

匆忙間火速叫老爸幫我們拍了出發前的照片

 

 

 

 

在前往小港機場的路上大家都昏昏沉沉的沒啥多聊

抵達時 . 小港機場內已人山人海  

 

 

 

 

找到 " 日本航空 " 的櫃台後七手八腳的把行李給拖運

拿了機票就準備出關啦 !! 

 

 

 

 

不過似乎是太早到機場了 . 在等待了一個多小時後 . 終於要登機了 .

而我們的日本東京自由行的 6 日行程也將正式啟程

雖然行前特地去拜拜求平安 . 也帶了護身符 . 買了意外險 . 但心中還是充滿不安情緒 

我的位子正好在機翼旁的窗邊 . 坐定位

不久飛機終於起飛了 . 我們也將離開台灣

 

 

 

 

高空中的一片藍天白雲 . 讓人不由的心情都給他好了起來  

 

 

 

 

日本航空 JL 658 ~

飛機上的空服員日本籍 & 台灣籍 各佔約一半

但我覺得日本籍的空服員較為親切有禮  

飛機在飛行了約 1 小時後 . 開始有空服員推著餐車出現了 ( 這時大家都已經餓昏頭了 )

但還不是正式的用餐時間 . 而是先送上一杯飲料及一包小點心 ( 是類似米果 & 豆子.相當好吃 )

接著約過了 15 分鐘後送上了餐點

我點了 " 鰻魚飯 " 比他們點的" 咖哩豬排" 好吃多啦 ..  

 

 

 

 

餐點中的日式涼麵也不錯喔 . 我又向空服員多要了一杯 " 蘋果汁 "

這蘋果汁 . 我只能說 ~ ~ ~ ㄛ ....  怎麼這麼好喝ㄚ . 在日本 6 天我天天喝ㄟ 

另外餐點中還附贈了一瓶小礦泉水 . 用完餐後 . 又再度昏睡去啦

( 水真的很小 . 只有 240 ml . 不過卻成為我們 6 天旅程中的最佳伙伴 )

 

 

成田機場驚魂記 ~

為了能夠順利的搶搭上 13 : 55 前往 " 池袋 " 的利木津巴士 .

飛機才剛停妥 . 我們 4 人立即飛奔準備出關

但我想即使做了再多的功課 . 但若沒有親自走過一遭的話

 往往呢 ~ ~ 現實跟理想總會有點差距 ( 總之 ... 不大順利 )

排了許久的隊伍 . 終於要出境了

但沒料到的是在 " 出 . 入境表 " 上除了住址外還必須填上飯店名稱

   看起來似乎不是很困難ㄛ ... 沒錯 ~~~ 應該不難 ~~~

 但是呢.....    我是順利出關了啦 ~~

而且本來呢 ...我是負責先衝去換取 " 利木津巴士 " 乘車卷的人

但就是因為沒料到還有這個部份 . 心想 . 他們 3 人應該知道要填 " SUPER     HOTEL " 吧

擔心之餘 . 我就到不同的櫃台出口看其他 3 人是否 OK .....

果然 ......  最麻煩的事情發生啦 . 吳ㄚ珊那傢伙大概聽不懂海關人員要她寫啥

她就回答 " 迪士尼 " 但海關人員卻堅持要她寫在 " 出 . 入境表 " 上

ㄛ... 哇勒 .. 不做功課 . 亂回答就算啦 . 還外加不會寫 .. 我整個人急的勒 ... 

情急之下也顧不得會不會被抓走 . 我也只能在外面喊 " SUPER     HOTEL " 

ㄟ ....  可是 ...  她還是不會寫ㄛ ( 整個 .... 吐血了我  )

只好一個字母 . 一個字母念啦 ..   S ..S .. S  啦 U ... U ... ( 當下 . 真想死ㄟ....)

( 念 + 用比的 . 海關人員回頭看了我一眼 . 心想 .拜託 . 我不是偷渡客啦 . 別來抓我 ....) 

最後終於順利出關 . 火速下樓提領行李 . 時間也一分一秒的過去 ....

13 : 55 終於來到巴士櫃台 . 也順利的換了乘車卷 . 呼 ... 還好安全上壘 ...

 

 

 

 

拖著行李 . 也找到了乘車站牌準備搭車 . 哪知 ....  不幸的事又發生啦 ... 

一位不大友善的站務員 . 看了看我們的車票

說 ....  車子已經開走啦 .. 要改褡下一班車

  什麼 ....  下一班車 ..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

 我大大的慘叫了一聲 . 下班車還要等 1 小時ㄟ ... 

既然賣了車票就應該等人ㄚ . 不然就直接跟我們說搭下班車ㄚ ... 是怎樣啦 .... 

火大歸火大 . 但大家跟著我趕的半死 . 我呢 ... 就閉嘴吧 ( 我只能說日本人 . 真的很準時ㄟ)

一小時後 . 終於順利搭上巴士 . 怕坐過頭 . 立刻拿出準備好的 " 翻譯紙卡 "

希望司機先生能提醒我們下車 . 服務員 + 司機 + 熱心的日本乘客七嘴八舌的研究

後來我才發現 . 雖然中文在日本行的通 . ( 中文   不 =  漢字  ) 

但部份的飯店或地名 . 若是翻成繁體中文他們還是不大懂的

 還好  Irina  那有準備了日文版滴

還好最後終於可以安心的搭車上了高速公路後 . 前往 " 池袋 "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涂小卿的生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