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 / 27  星期日的早晨不到  6  點的時間  ~   

經過了一個晚上的輾轉難眠後  ~~~    昏昏沉沉之中  .......  

我在手機鬧鐘鈴響   &   附近地鐵列車行經的 ~ 空隆  ~  空隆  ~~ 聲中醒了過來   

ㄞ  ~~  都要怪那硬梆梆的枕頭  .  任我怎麼翻轉就是睡不好

ㄟ  ~~   晚上回來一定要到  2  F  大廳去挑選一顆   "  好睡枕  "   才行ㄚ   

 

 

 

 

 

  ㄟ  因為才第一天入住  .  房間別搞太亂  .  把床鋪好後火速換裝  -->  來去吃早餐囉 !!

房門一打開卻發現  !!     怎門把上掛了一封信  ???    &   是給我滴  ???     (  心中滿滿的問號  )

因為不想擔誤時間  .  把信又拿回房間桌上我便下樓用餐去啦  ~~   (  詳情之後會公佈ㄛ    )

 

 

 

 

   是的  !!!   出國前我有認真做功課的

SUPER    HOTEL  的設施位置圖  &  相關服務流程我心裡早有個底

當然前一晚   check     in    時服務員也有大致介紹   &  附上一張   "  中文  "  說明   

 

 

就這樣我走進了  "  餐廳  " 

西式早餐   !!   麵包   ?? !!     ㄛ NO    ~~   2008  年去東京時在池袋分店吃了整整  5  天 

來到這  ~~  當然還是吃點傳統日式早餐囉  ~~

選了幾樣配菜    +   少許白飯   +   半碗  "  鹹  "  味曾湯   +   一杯蘋果醋汁 

在日本的這幾天早上  .  不管我餓不餓都還是會到餐廳去報到

加減吃一點  .  對於準備在外面趴趴走一整天的我來說  .  也會比較有體力ㄛ  

 

 

 

 

吃飽飽準備來去搭車啦 ~~    (  日本橋站離飯店大概  50  公尺  .  很近ㄛ  )

 

 

 

 

一卡走遍日本關西  "  關西地鐵  3  日卷  "  隆重登場啦  ~~

刷卡機台跟現在  "  台鐵火車站中  "  用的是同一款ㄟ  .  卡片直接過卡就  OK  了

 

 

 

關西地鐵卷可以   "    不連續   使用  3  天  "    (  一般地鐵  &  部份巴士都能搭乘  )

大家可以在規劃好路線  &  計算車資後再行決定要使用在哪一天的行程上

一經使用  .  卡片背面便會將你搭乘的相關資訊給加以記載上去

 

 


 

 

要前往  "  奈良  "  必須搭乘  "  近鐵  "  ㄛ  .  要仔細看標示可別走錯閘口

 

 

 

 

時間抓的剛剛好  .  一走到月台車子就要入站了  (  是紅白相間的車子  )

 

 

 

 

 

 

 

七早八早的第一個行程裡 . 整個人顯得格外興奮

上車後不斷的東張西望  .  要就偷瞄車廂裡的人在做些什麼 . 不然就是好奇的望著窗外

但是 ~~~   這種情況也僅止於    "   前  20  分鐘而已 ~~    "

之後的  20  幾分鐘也只能拿出筆記本亂寫打發這無聊的搭車時間 

就這樣  ~~~   車子終於來到了終點站    "  奈良  "   (  從日本橋站上車後都不用轉車ㄛ  )

 

 

 

 

 

 

出國前一直在猶豫著到底是要搭車前往   "  東大寺  "   or   用走的ㄋㄟ

-->   經過昨天一長串的交通工具體驗後 . 終於要展開日本關西之旅的第一個行程了  <--

因為這段路說近不近  .  說遠不遠的  .  想省點錢又想多儲備一些體力  .  真是讓我很難決定

仔細上往查了  "  奈良觀光循環巴士  "  的發車時刻表後   ~~~

ㄣ  ~~  很好  !!!    選都不用選  .  依我那麼早就抵達  "  奈良  "  的情況來看

第一班車根本就還沒發  (  連觀光案內所也還沒開  )      就只能  ~~~  走啦  !!!

 

 

 

 

從出了車站後沿路都可以看到明顯的標示指引著你前進  .  跟著走就對啦 ~~~

 

 

 

 

 

沒多久  .  一旁草地上便陸續出現了三五成群的奈良小鹿  . 

雖然讓我眼前一亮但我並沒有因此停下腳步  . 

還是先趕到  "  東大寺  "  再說吧 !!                 因為我知道 ~~~  

接下來這群小鹿便會  "   經常冷不防  "   的出現在我眼前  .  基本上整個奈良到處都是

 

 

 

 

藍天白雲  .  好佳在今天是個適合出遊晴朗的好天氣  . 

 


 

 

 

一路賣力的走著  .  到底走了多久ㄋㄟ  ???     

ㄚ 知  !!!      10  幾  20  分鐘有吧  ~~~    就在我覺得有點吃不消時  ~~~

終於看到這個    "  只剩   100  公尺  "    的指標   (  建議腳力不佳的人還是搭巴士吧 ~~  )

 



 

 

我真的是太早出現啦 ~~~  雖然是假日 .  但  "  東大寺  "   前長長的商店街都還沒開

 

 

 

 

太陽逐漸越來越大  .  小鹿們紛紛躲在陰影處乘涼

 



 

 

這隻小鹿專注的望著遠方不知道再看些什麼  ??? 

 


 

 

 

這是我   "   架起相機腳架  "    拍的第一張照片

 



 

 

 

日本對於古績的維護真的相當細心且仔細

 



 

 

 

部份相片的拍攝是使用了數位相機中的  "   針孔模式  "  拍滴  ~~  

這是會了讓拍出來的照片走  "  懷舊路線  "   而刻意設定的   

 

 

 

 

準備來去買門票啦 ~~    成人參拜費  :   一張   500  丹

 

 

 

 

 

 

ㄣ ~~~  很好  !!!    手中的相機已經進入戰備狀態

 

 



 

 

 

東大寺裡最值得一看的就屬這莊嚴肅穆的青銅大佛了

一走進來  .  整個人的心也跟著平靜下來

可惜  !!!   不知怎的一開始這照片不管怎麼拍都拍不好   (  霧煞煞滴  ~~   )

根據同事所說的  :  那是因為佛祖不想讓我拍才會這樣   (  沒他的緣 !!   我盡力了 .  殘念 !!  )

 

 

 

 





 


 




另一重頭戲  :   據說只要能過鑽過這大柱子下的洞就能   "   使自己增長智慧   "   之類的

一大群的學生逐一排隊等著鑽  .  連他們的老師也在學生起鬨下努力的嘗試想要鑽過這個洞

但任憑她怎麼努力  &  學生們努力的在另一端拉著她的手

 過程中大家為老師加油  .  歡笑聲不斷         

雖然  !!!   還是失敗啦  ~~~    但是  ~~~  好玩就好  ~~

辜負學生期望的老師最後只得笑笑的跟大家說聲  :   抱歉 !!  我真的盡力了   

有這種能跟學生同樂的老師真是不錯 ~~      羨慕 !!   羨慕  !!!

 




 

 

而在一旁觀望許久的我  .  也超想去試試看滴  ~~

我心想我自己一個人的  .  那我的身家財產要暫時交給誰保管ㄚ ??   ( =  我的隨身包包  )

 

 

又去繞了一圈後  .  個人我決定  !!!           豁.出.去.啦 ~~     

善良的日本民眾  &  國外遊客們 . 在大佛的地盤下應該不會有人大膽到拿走我的包包吧 !!

 

 

就這樣  ~~  相準時間  .  先把包包放在一旁  . 火速將相機交給一位老師後  ~~~

經過我的觀察後  .  要鑽過這個洞並不難  .  只是一個  "  眉角  "  而已    

用側身的方式會比較好鑽ㄛ  .  雖然中間還是給他有點  "  卡住  "  但還算順利啦 !!

 

 

 

 

 

YA !!    我成功啦 ~~~    (  看我可開心的了 .  勇於嘗試是對滴  !!      )

 

 


 

 

ㄟ  ~~~   時間差不多啦 !!!      得動作快一點ㄛ  ~~~

 

 

 

 

蓋個章  .  帶回台灣作紀念   

 



 

 

 

 

排隊等著要寫  "  經  "   &  "   朱印  "  的大人還真不少ㄟ

 

 

 

 

而另外一邊ㄋㄟ  ~~~   則是擠滿了  "  年輕學生  "  的紀念品販賣部

各式各樣的  "  小鹿  "  周邊商品  .  讓人看的眼花潦亂    

此地不宜久留  .  選定火速付了錢後快步離開  .  不然我的荷包就要大失血啦 !!   

 

 


 
 

 

 

 

這個  ~~  雖然看起來有點小恐怖 

但是只要摸著不同的身體部位  .  可以保祐不同的事ㄛ

依個人我的身高  !!!        ㄟ~~~    也只能摸到  "  腳  "    =    保祐身體健康較實際   

 

 

 

 

 

 

ㄣ ~~   "   東大寺  "  行程到此結束囉  !!     準備往   "   春日大社  "  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涂小卿的生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