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過了   "   超漫長  "  的候機時間

&   享用了   "   超難吃  "  的飛機餐後

我  !!!   終於  !!!     抵達了     ~     日本關西空港    ~

   就因為是初次自己一個人出國玩

所以ㄋㄟ  ~~~   這次並沒有像之前出國一樣 .  下了飛機就使命狂奔

語言不大通的我選擇了默默的跟著人群前進

果其然的很順利的完成  "  入境手續  "      

不像之前一樣橫衝直撞的搞不清楚方向  .  結果迷路了  .  反而浪廢更多時間

 

 

 

飛機抵達時間是約   19 : 40    .        ㄚ 我   19 : 52   就準備要提領行李了 

 

 

還在搭手扶梯時便遠遠的看到  "   小白  "  已經出現在行李輸送帶上了

就怕晚一步它又會繞進去  .  此時我立即飛奔下樓

眼看  ~~~   就差那麼一點點 "  它  "  就又要繞進去啦 !!

   好里加在我快手一抓拯救了它  .  不然ㄛ ~~  又有得等了 ~~~

 

 

 

是的 !!!   從下飛機到提領行李

前前後後只花了約  10  ~  15  分鐘就搞定準備出海關了

   整個就是順利到一個不行啦 !!

 

 

但是 ~~~   正當我以為一切都在掌握之中時

ㄟ ~~~   果然  ~~~  在最一個關卡 ~  出海關時  ~  我還是有  " 小卡關  "  了一下

因為海關人員看了看我的  "  申報表  "  資料後

不免俗的還是要問一些問題囉 ~~~

但是 !!!    @ # $ % ^ & *  ........

啥咪  !! ??   講日文滴            

別緊張 .  別緊張  ~~~  趕快搬出那一句ㄚ  (  我這樣告訴自己  :  保持鎮定ㄏㄟ  )

ㄚ NO   ~~~    思咪媽先  @ # $ % & *  ......

我趕緊使出我那救急用的第  101  句日文告訴海關人員

不好意思  ~   日文我聽瞴 ㄋㄟ  ~     (    冒汗中       )

好險後來他有改用  "  破破的中文  "  來詢問我

呼 ~~~  當下瞬間鬆了一口氣  .  整個很怕被當成是非法打工而被抓走說

 


 

連地板上都有重點服務項目的  "  方向指標  "   ㄛ   -->   這我覺得還挺不賴滴 ~~ 

好啦 ~~~   也顧不得慢慢欣賞這許多網友讚譽有佳的  "  關西空港  "

還是快快延著標示搭上電梯  .  趕緊前往搭車地點比較實在些    

 

 

 

 

ㄟ  ~~~   歹勢ㄛ  ~~~   因為在趕時間所以也顧不得這照片拍起來的效果了  

雖然有點  "  霧  "  但應該還是辨識的出來啦 !!    

過了這空橋便可以看到了           JR   &   南海電鐵的售票處及搭車入口了

 

 

 

ㄟ  ~~~   雖然在還沒出國前就爬了很多文也做了很多功課

但一站在售票機前再看了看搭車時刻表 

ㄣ ~~~   研究了老半天還是搞不清處該怎麼買票才不會搭錯車

這時間  !!     不是可以讓我慢慢研究的時候  .  眼看下一班的搭車時間就快到了

快速拿出紙筆要跟在一排售票機旁的櫃台伯伯詢問  -->  這就是我常說的  "  筆談  "

沒想到這櫃台窗口也是可以購票的ㄛ    -->    這是ㄚ伯親切的把車票拿給我時 . 我才知道的

拿到車票的當下  .  一度讓慌張不已的我感動到眼淚差點沒飆出來ㄋㄟ

        ㄚ伯  . 謝謝你     

 

 


 

是的 !!!   趕緊來去搭車囉  ~~~   

 

 

雖然搭的是幾乎站站停的  "  普通車  " 

但其實也還好啦 !!   跟  "  特急  "  沒差幾分鐘  &  又可多省下  500  丹日幣  

 

 

一般來說 ~~  要轉車的話大家可能都會選擇搭到終點站   "  難波   "

但考量到  "  難波站  "  是個六鐵共構的超大車站

若真要在此  "  轉乘  "  對於  "  新手  "  而言可能會是個大挑戰 

 -->  有網友說在難波車站內迷路了近一小時  <--

哇ㄌㄟ  !!!   要是搞到遲到的話可是會被取消訂房的ㄟ

所以ㄋㄟ ~~~   想都不用想當然是選擇難度較低的  "  天下茶屋  "  轉車囉 !!

   PS .   選擇在那一站轉車還是要以飯店所在位置作為考量ㄛ ..... 

地鐵路線圖要先研究好  .  可別多繞了一大圈

 

 

 

 

車站內的標示都很清楚  .  眼睛張大點應該都還不致於會走錯

不然ㄋㄟ  ~~~  也可以詢問親切的站務人員  or  熱心的路人

 

 

準備在此轉搭大阪市營地下鐵的  "  堺筋線 "  -->  日本橋站

 

 

ㄟ ~~~  又是讓我倒退三步的購票機

這次  !!!   我鼓起勇氣投入了零錢  -->  加油 !!  我是有做功課的 .  買票應該難不倒我

 

 

但是  !!   奇怪ㄋㄟ ~~~

為什麼錢投進去後  .  畫面上卻看不到    "    我要到的站  ???    "

再仔細研究一下 . 原來畫面上只會顯示出    "    大站    "

若是要去的站沒在畫面上的話  .  可以再點選右手邊的    "    路線鍵    " 

之後就可以看到該路線所有停靠的站名  .  再點選一次要停靠的站名就可以囉 !! 

 

 

YA !!!     車票到手   .  離我溫暖的  SUPER    HOTEL    又更接近了

 

 

 

ㄣ  ~~~  很好        一路平安 .順暢

才  9  點多而已我人就已經在要轉乘的車上了  .  比預計時間提早了近半小時   

 

 

   奇怪了  ??    剛剛明明看到一大群人走來走去的

怎上了車之後乘客卻是三三兩兩  .  是因為這條路線較冷門嗎  ???     

 

 

 

因為只有三個站而已  .  所以屁股都還沒坐熱就到了 

 

 

根據  SUPER   HOTEL   網站上的標示  .  飯店就在離  "  5  號出口  "   約  1  分鐘的路程

 

 

 

ㄟ  ~~~   在爬上這又長又抖的樓梯前再次確認一下

ㄛ !!    要是好不容易爬上去才發現搞錯就整個好笑了

ㄣ  ~~~   很好  !!!    有看到  "  黑門市場  "  的標示  .  就是   NO . 5  了

  PS .  SUPER   HOTEL   日本橋分店就在黑門市場斜對面ㄛ     

 

 

就在我深吸了一口氣後準備扛著  11 公斤的  "  小白  "  爬上樓梯之際

眼角餘光竟飄到樓梯旁的最角落裡竟有人走出來

 

 

ㄟ ~~~   會是  ~~~~   "   電.梯.嗎  ?? !! "

 

 

走近一看  .  真的是電梯ㄟ .......   好佳在我沒太衝動真的傻傻的去爬樓梯

不過看著這按鈕  .  我還是有呆掉一下 

地上  =  路面上的出口處   ???      &   為何我  "  按了  "  它還是都沒動靜ㄋㄟ

後來才發現  ~~~  原來是我自己豬頭   .   是要按  "  最下排的按鍵  "  才對

&   該電梯老舊  SO  本來反應就比較慢一點

 

 

原本以為到了路面上應該可以很快的找到飯店

但是東張西望的還是沒看到飯店的  "  藍黃招排  "

只好又再次使出  "  筆談  +  手指  "  的問路招數

 

 

但是  !!!   那停在路邊正在忙著搬貨上車的熱心先生很顯然的應該不是當地人

我們倆拿著地圖比劃了將近約  5  分鐘之久後才發現  ~~~

原來我只要再往前走幾步繞過地鐵的出口處就可以看到隱約看到飯店招牌了 

(      跟去年在東京松本清藥粧店要找無敵家拉麵時一樣  .   有裝肖偉的  feel   )

欲知詳情請連結以下文章  :  http://tw.myblog.yahoo.com/tu15139/article?mid=2607

 

 

算啦 !!   無所謂了  .  現在我只想快快放下行李躺在床上休息一下       

還是快快進去飯店報到比較實在一點啦 ~~   而且台灣的家人還在等我  "  上線 "  報平安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涂小卿的生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