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一大早的不到  6  點就起床換裝  .  吃早餐

其實  !!!     原本沒打算那麼早出門的

 但 ~~~    因為睡不著  !!          SO    ~~~~~

 

 

今天   !!!    因為要前往的地點較遠

從  "  動物園前  "   到  "  長谷寺  "

含轉車約要  1  小時  20  分   ~  單趟車資就要    900   丹

所以  ~~~  就把之前已經先買好的   "  關西周遊卡三日卷  "  拿出來用囉  !!

 

賞楓季節到了  !!!  雖然才早上   7  點多  ~~~

但各大車站月台上早已擠滿了準備去賞楓葉的人群

 

 
 

 

在號稱一年四季如春的台灣生長

對於   ~~~     秋天的日本   ~~~      即使自己已經  "   包的跟熊一樣  "

但  !!!    還是讓我冷得直發抖的體驗  ~~~

雖然隨著待在日本的時間越來越長 . 也能逐漸適應

可是  ~~~   到現在依究難忘ㄚ  !!!

 

在日本遊學期間  .  因為不管是室內或搭車時皆有  "  暖氣  "

其實  ~~~   跟你走在路上時  .  那種冷不拉磯的體感溫度是相差很大的

也就是因為這樣  .  養成了我每次出門前一定都會先上網看氣象預告

然後  !!!     再決定今天得準備哪些   "   重裝備  "    才夠   ^^"

  

奈良 . 天氣晴    .    氣溫 13   /    2  --->    真希望我眼花看錯  !!!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   ~    奈良.長谷寺

果然  !!!    山上  ~~~~     爆 . 炸 . 冷 . 的  ......

即使已經  ~~~   戴上手套  +  圍巾  +  穿上保暖褲  &  雪靴  +  羽絨外套拉鍊拉到最高

但  !!!   感覺上還是一點幫助都沒有  .....

冷空氣不斷的竄入體內  ~~~

呼吸時  ~~~   更是冒出陣陣的白煙  .  可以想見氣溫之低ㄚ

 

 

  

 

 

好不容易搭著慢車  .  一路搖晃到了  "  長谷寺車站  "

出了扎口後  .  沿著指標走下台階

只是  ~~~   這   "   只需  10  分鐘  "  的路程  .  我怎很像走了有半世紀之久ㄚ

全身冷得直發抖  .  再加上當時還很早  .  路上根本沒啥人  ~~~  害我一度以為自己迷路了

 

好不容易看到一家已經開始營業的店  .  趕緊湊上前去問路

看店的老爺爺  &  婆婆  .  正努力的製作著長谷寺的名產   ~    草  餅   ~

2  人都很親切   ^^

還問我從哪來的ㄚ  !!!

我說  :   我從台灣到大阪遊學的  .  今天特地搭車來賞楓

爺爺很開心的說  :   台灣ㄚ  !!!    十幾年前我也曾去過   "    たかお   "    (   高雄   )

又說他去爬了一座很美麗的山  .  山上有很多很多猴子

???     那裡  ??!!     我不知道ㄟ   ~~~~   (  因為當時自己根本不知道高雄的日文發音   )

 

 

最後  ~~~    還是忍不住的花了   200   丹

買了  2   個   .   剛做好還暖呼呼的   "   手工草餅   "

裡面包著紅豆陷  .  用油稍稍煎過  ~~~   熱呼呼的超級好吃

 

 

離去前  ~~~   我隱約的聽到  .   老爺爺很驚訝且受到打擊的還特地跑到裡面跟婆婆說

她說  :   她不知道    "    たかお   "   ㄟ   !!! (   高雄   )   怎麼可能  ~~~

 

 

 

 

拐過剛剛老爺爺的店後

大概再往前走個   50  公尺左右  .  就可以看到長谷寺的入山口

爬上台階  .  進入山門後才會看到    "   售票處  "   ㄛ

 

門票  &  簡介   ~~~  做的超美滴  ...

 我還特地把它貼在我的  "  日文日記  "  裡說     ^^

 

 

  

 

 

 

其實原本自己的賞楓名單中是沒有長谷寺的

只是  ~~~  之前偶然在  "   近鐵車站   "   拿到了旅遊簡介

裡頭特地介紹了這個   ~    有屋頂   &   399   階樓梯的長廊

一路彎彎曲曲的漫延到   "   本堂   "

我覺得很特別  .  所以才又追加了這裡

重點是   !!!    簡介裡的圖片拍的超美滴  ~~~

 

 

 

 

 

 

雖然自己很努力的在裡面四處來回跑的想要拍些好畫面

也偷偷的觀察著一旁拿著大砲級專業相機的爺爺們的取景角度

可惜  ~~~~     "   楓紅   "   的狀態沒有想像中理想

而且  !!!   今天拍照的手感不佳    (    冷到連拿相機的手都抖到一個不行吶  ......      )

拍出來相片都不甚滿意啦  !!    (   還是勉強篩選了幾張    ~~   />.<\     )

 

 


 
 


  

 

 

我很喜歡   "   本堂  "   前掛的那些彩布條

雖然我不知道那些是否有特殊含意或用處   .   但   !!!     很美  ~~~  

 

還有那跟  "  京都  .   清水寺   "   很相似的   ~  木造平台   ~   也很有看頭

 

 

  
 
 
 
 
 

 

 

商店街上  .  另一家   "   草餅  ~  專賣店  "

店鋪一旁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現場製作的過程ㄛ

還有店員會拿著試吃品在門口招攬客人   (   雖然她一點都沒有想要理我的意思  ~~~   )

 

 

 

 

10  點半便結束   in   長谷寺的行程

轉往  "   奈良公園   "   去繼續進行我的   ~~~   追 楓 之 旅  ~~~

 

結果  !!      今天很悠閒的只跑了   2   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涂小卿的生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