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日本學習

時間  !!   已經快過半

今天  ~~~    終於考完了期中考試

 

除了我最拿手的   "   聽解  &   讀解   "   外

剩下的   "   漢字  &  文法  "   完全一整個亂七八糟  ~~~~

 

 

漢字  ~~~   比我想像中的困難

有   "    沒   "   ??    這  ~~  是 促音 嗎 ???    尾音到底是   ん 還是  う  ㄚ ????

ㄞ  ~~~~   我老是搞不清楚ㄚ  !!! 

希望能低空飛過 .   要是連漢字都補考就太丟臉了

(    這叫我怎麼還有臉面對班上那些  .   非  "   中文語系  "   國家的同學ㄚ  ~~~~   ) 

 

 

文法  !!!     那就更不用說了

考卷一發下來  ~~~   猛一看  !!!   就知道我死定了

考的方式完全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原本以為是考   "   文法活用造句   "   的

結果  ~~~   考的卻大多是課本裡的例句截取出重點片語讓我們寫

這下好了  !!!     死背的東西我完全不行ㄚ

年紀大了  .  腦容量不夠  ~~~~     完全就是失憶症上身

害我白白浪費時間做例句練習

(    總之  ~~~   人家是考完吃大餐  .  我是考完又再準備補考      )

但   !!!    今天還是讓自己稍稍休息一下好了

繃太緊  ~~~   對身體不好ㄚ  !!!   最近  "   痘痘  "  冒超多的啦  ~~

 

~~~~~~~~~~~~~~~~~~~~~~~~~~~~~~~~~~~~~~

 

咪咪眼 - 惟任先生的相談時間

 

沒完的  ~~~   我的相談時間剛好跟考試是同一天

在期中時  !!   學校都會安排與先生們相談

了解一下學生的學習狀況  &   是否有需要協助的地方

進到  "  相談室  "   一坐下來後

 

 

咪咪眼 - 惟任先生  .  馬上就  "  親切的問  "   ~~   今天考的如何ㄚ  ???

我很誠實的說出   :   文法  ~~  很難 !!   考得很差  !!!!

接著先生又關切的問  :   很差是  ?????    (   會的有幾成ㄚ ??  )

我又很誠實的推估   :   大概  ~~~   30  %   (  搞不好連這都不到 ~~~~   )

這下先生就面有難色了  ~~~~~~~

 

 

相談期間其實只有十分鐘  .  但我大概是  " 症狀嚴重  "   (  超時啦 !!  )

我很誠實的說出我的問題

是希望真的能找到改善的方法

必竟  ~~~   很快的  ~~~~~   我就要回台灣了

我能學習的時間也不多了 ....... 

(  頭頂有片大烏雲罩著 ~~~~   )

 

 

 

    3018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涂小卿的生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