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旅行似乎計劃很久 . 又似乎決定的很倉促

因為 ~~  我從沒想過要一年飛四趟出國  .  而且是去  "  旅行 "  ?? !!

很多很多文章拖欠很久  .  怎麼補都補不完

最後沒辦法也只能以  "  重點式的介紹  "  方式來跟大家分享這趟旅程

    旅費總支出 : 18091  元   /   購物支出 : 5676 元  =  23767  元   

 

    出發 !!!  高雄 -  大阪    

五天四夜的賞櫻花之旅

首度從     高雄出發飛往大阪   (  搭乘  Peach  樂桃  ~ 廉價航空  )

這是繼  2008 年  跟一群朋友首度挑戰日本自由行後  .  時隔多年 .  我又來到了高雄機場

一早從台南搭台鐵轉高捷來到機場  .  時間上還很早很早呢 ~~~

樂桃航空直到中午  12 : 00 才開櫃辦理登機

沒地方去  .  只能坐在大廳裡  .  不時望著窗外灰灰暗暗的天空發呆

後來又因為飛機在大阪有所延誤  也連帶影響了我們航班的起飛時間

40 分鐘  !!!   還好還好  ~~~  這比 2 年前我帶老媽搭捷星航空飛大阪的延誤 1 小時好了一點

 

1.jpg 2.jpg 3.jpg 4.jpg

  

佔地不大的小港機場    嗯  ~~ 免稅店我實在一點興趣都沒有

倒是像剛整修過不久的候機區  .  顏色鮮明很活潑  .  可愛  .  我喜歡  

  

3.jpg 4.jpg 5.jpg 6.jpg

 

晚間  20 : 00 總算回到了 MIKADO  我那熟悉的小而溫暖房間

森川先生沒接電話  . 而今天恰巧又遇到  YUKI  在櫃台值班  (  但正值忙碌時段沒能多聊  )

& 親切的胖胖先生  (  我老是忘了要問他的名字 . 下次入住 "  來山 " 時一定要記得這件事  )

眼尖的胖胖先生發現我拿在手上的  "  細菌人  "  零錢包  .  直呼很可愛  (  哈哈  開心 !!  )

快速的準備到  "  全家  "  去採買食物  (  肚子餓扁了  ~~~  )

一出便利商店 . 下起了雨來  ~~~  唉 !!!  該來的還是躲不過ㄚ  (  雨天賞櫻之旅  )

 

1.jpg 2.jpg

 

      奈良    

 一大清早的 . 天空灰濛濛的 .  但  "  雨  "  還沒下  速速起床換裝出門去

這可真不是開玩笑的ㄚ  ~~  實際來算我只在日本停留三天時間 . 可不能讓壞天氣毀了我的旅行

賞櫻花第一站  :   奈良  /  長谷寺

雖然它離車站有點遠  (  得走  15 ~ 20 分鐘  )

雖然它不是很知名的旅遊景點  (  少了許多觀光客  .  多了分靜縊 . 剛剛好 )

但  !!!  我還挺喜歡這裡的  .  繼  2  年前來賞楓後  .  這次特地挑了不同季節來欣賞它的美

雖然  ~~  雖然  ~~~  爺爺的草餅店剛好公休  .  害我沒吃到覺得很可惜  !!!

 

7.jpg 9.jpg10.jpg 7.jpg11.jpg 9.jpg1.jpg

 

離開長谷寺時天空已開始飄下綿綿細雨  .  而我也累了  (  果然是老人無誤 !!!  )

所以  ~~~  很掙扎很掙扎的想一路搭車回大阪去  

但不行ㄚ要是後面 2 天雨下更大  .  不就全毀了  ~~  就這樣 !!  頂著寒風 .  往下一個地點前進

賞櫻花第二站  :   奈良  /  奈良公園

一走出近鉄奈良車站後 . 快速的往奈良公園的方向走去

哇哩 @#$%^&  .....  一陣強風迎面吹來  .......  啥鬼ㄚ  ....  颱風嗎 ??  ( 好冷 !! 臉都歪了 )

而我  ~~  很弱的  ~~  只停留在興福寺旁的公園綠地拍拍照就準備閃人啦 !!

好多好多人特地在櫻花季飛來日本拍婚紗照  (  這天在奈良公園裡就遇到  3  對  )

 

12.jpg 13.jpg14.jpg 18.jpg2.jpg 

 

午餐  in  麵鬪庵   (  超幸運的今天都沒人排隊  ~~  灑花灑花  )

不過這次來已經沒看到  5  年前的那種飯團 + 烏龍麵的套餐了  (  好可惜  !!! 怎這次想吃的都吃不到  )

點了一份店裡的人氣餐點  ~~  看著店裡的簡介  .  這可是奈良名物呢 !!!

大大的豆皮裡包了Q彈有勁的烏龍麵再搭配著溫潤的湯頭 .  實在好吃ㄟ   

 

16.jpg 17.jpg

 

嗯  ~~~  接下來也該好好認真  "  工作  "  (  代購服務 . 還好這次數量並不多 )

這是我的固定路線  . 先在日本橋車站內的藥妝店採買完客人的商品後 . 再到黑門市場買水果慰勞自己

 

1.jpg 2.jpg

 

       京都     

白川  短短約末 100 多公尺長的散步道 . 很適合一大清早的來這走走

真的真的要一大清早ㄛ .  這樣才能閃過人群拍到好的相片

當天一早從大阪出發 .  到這裡時大約是 8 點左右還 ok . 約末 8 : 30 人潮就逐漸變多了

小橋流水  +  櫻花柳樹  +  京味十足的傳統日式建築  =  非常好拍ㄚ這地點   

 

19.jpg 20.jpg3.jpg

 

這才是正港ㄟ      櫻     花     隧     道      感動ㄚ !!!

 

21.jpg 22.jpg

 

知恩院  山門旁的櫻花 .  好美 ~~  好美 ~~~

 

23.jpg 24.jpg

 

 円山公園   一路從知恩院旁的小徑走過來挺快的

趁著太陽公公短暫露臉 .  趕緊把握機會搶拍相片

天氣好 .  感光度夠相片拍起來自然就漂亮

今天的京都賞櫻景點都是無料的呦 !!!

想省錢的朋友們下次可以走這條路線 . 剛好一整天非常充實  ~~

白川  /  知恩院  /  円山公園

還可順遊    八坂神社 /  花見小路 /  河原町 /  錦市場 /  錦天滿宮

 

25.jpg 26.jpg27.jpg 

 

這株   枝垂櫻   真的是美呆了 . 大家圍繞著它猛拍ㄚ

很感謝幫我拍照的那位可愛的日本小姐

要能殺出重圍 .  讓相片中只出現我一人 . 是多麼不容易事ㄚ !!!!

 

29.jpg 28.jpg

 

 何時才能有那機會跟三五好友一同坐在這喝杯熱茶賞櫻花呢 ??

 

30.jpg4.jpg

 

 八坂神社    恰巧遇到在神社內舉辦的傳統婚禮  &  異國聯姻  ~  拍結婚照ing

 

31.jpg 32.jpg

 

結束了冷不拉磯的京都賞櫻之旅 . 在搭車返回大阪的途中

買了串    丹波屋   /    味增口味糯米糰子     剛烤好的  ~~    好好吃ㄚ !!   

在鴨川旁遇到了出來發廣告傳單的     烏龍麵君

一大堆路過的遊客爭相排隊等著要跟他拍照說 ~~   可愛 !! 可愛 !!!

 

33.jpg 34.jpg

 

 冷颼颼。京都賞櫻行。大成功。

好累!!!!!   回  MIKADO  睡個午覺。

今天換房間了 。首次入住男女混合樓層。和室。初體驗。

 直接睡在蹋蹋米上面真的很舒服  .  而且少了佔位置的床架後  .  感覺上房間變大了ㄚ  !!!

行李箱  !!!  天ㄚ  !!!  竟然可以打開放平ㄟ  .......  (  轉圈  +  撒花  =  超開心  )

如此一來  .  要整理行李時就輕鬆方便多了

重點是  ~~~  我可以在房間裡到處滾來滾去的       雖然它就那麼一丁點大

 

37.jpg

 

      大阪    

 一早醒來打開窗戶望著灰濛濛的天空  .  忍不住探了一口氣 .  就不能送我一個大晴天嗎 ???

好吧 !!!  那今天就先到心斋橋悠閒的吃個早餐 .  再來好好研究要去哪好了

DOUTOR   是我很喜歡的一間輕食店

今天的早餐組合  390  円  .  不趕時間的邊享用早餐邊放空 . 是種另類享受

http://www.doutor.co.jp/dcs/

 

39.jpg

 

 週末假日的早晨  !!!  空無一人ㄚ  ~~  整個車廂被我給包了

 

40.jpg

 

 一下公車後  ~~  映入眼簾的是道路兩旁滿開的的粉色櫻花樹

瞬間  !!!  我被眼前這美景給震懾住  !!!  許多行人紛紛停下腳步拍照

我也想住在這裡  ~~  大馬路邊就有如此美不勝收的櫻花環繞在身旁  (  是夢境 !!!  )

 

41.jpg

  

 大仙公園  /  日式庭園

會選擇這個景點完全是因為  ゆきさん  的熱情推薦 !!!

必須先搭乘電車再轉乘巴士  .  老實說交通並不算便利ㄛ  ......

進入    日式庭園     需額外購買門票  200  円

 但是裡面並沒有櫻花可賞  (  不過 !! 整體造景頗有看頭就是了 )

在大仙公園內有部份櫻花樹  .  許多日本人全家大小一起在公園內野餐  (  真好  )

 

42.jpg 44.jpg45.jpg 46.jpg47.jpg5.jpg

 

  這一天陰雨綿綿 .......  真的很冷 ........

回到大阪市區後走到通天閣那吃完午餐  .  緊接著的是      午 休 時 間   

話說這趟賞櫻之旅 . 因為天氣異常的寒冷 .  時不時的又給我括大風  .  下雨的

陰雨綿綿的天氣我真的不喜歡在外面趴趴走  .  再加上那溫度  .  身體真的有點吃不消ㄚ !!!!

所以  !!!  行程都集中在上午時間  .  下午就回  MIKADO 躲進被子裡午休補眠一下再出門

 我真的真的真真的 .......   沒 打 算 要 來 大 阪 城 的 ㄚ !!!!!   

人家這趟旅行的最後一個行程賞櫻是  :  毛 馬 櫻 之 宮

但是 !!!  即便是我很認真的研究過地圖  .  還是依舊給它走錯方向來到這裡

無奈  !!!  體力已到了極限ㄚ  !!!!!   實在很難再走過去那 .  只好放棄等下次囉 ~~~

 

51.jpg6.jpg 7.jpg52.jpg

 

      返回台灣     

早晨趁著要前往機場前還有一點時間就走到  *  來山  *  去跟森川先生 & 爺爺小聊一下

之後又回到  MIKADO  享用我的早餐     大丸百貨買的紅豆抹茶土司  (  超好吃 !! 每次回去必買  !!!  )

 

54.jpg

  

 出發前往機場囉 !!!  一切順利  ~~~  好加在回程時班機沒誤點  ~~~

 

55.jpg 56.jpg58.jpg 59.jpg

 

 今年的這趟五天四夜 ~ 日本賞櫻之旅 ~

為了精減旅遊費用支出 . 只帶了 20 吋 小小白行李箱 & 一咖購物袋出門而已

*   行李託運  *    也只花了 970 元 買了回程的而已 ( 12 . 6 kg )

很意外的 !!!  竟還能裝這麼多東西回來 . 也算是不簡單 ~~~ ( 帶出國的可是冬天的裝備ㄚ )

我想 ~~~ 都這該歸功於我那日益增進的   **   行 李 打 包 技 術   **

超開心的是在      無印良品 & GAP      購買了物超所值的商品 . 大滿足ㄚ !!!

 

60.jpg  

 

2015 / 1 / 11

51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涂小卿的生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