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 這趟 17 天的日本行程已經來到後半

這次在日本竟讓我遇上手機故障一大早進入交番找救兵 ( 派出所 )

又在日本買了一支蘋果咬一口手機應急

跟日本小幫手從堺筋本町一路走到難波神社難波八坂神社參拜

早晨 7 點多騎著從旅館借來的腳踏車

一路奔往日本橋 採買史萊姆商品 . 然後又騎到難波八坂神社採買平安籤 & 戀愛籤

我相信 !!  大阪人是較熱心親切的 . 感謝跟我報路的伯伯

不僅很仔細地說明了回程路線 . 又提醒我 . 路上請小心

在微冷的日本大阪早晨 . 我的心 . 暖暖的

 

 

242.jpg

 

 

久違的日本趴趴走。DAY 9

 

早安

大阪                三重。伊勢神宮

 

昨天可能太累

半夜起床後。又昏睡去

醒來發現。燈 !!   竟然開了整晚。沒關   

 

早晨 6 點多從  JR  新今宮出發    鶴橋    轉搭近鐵到五十鈴川站後 . 再換乘巴士

上車後。。。整個車廂。只有我一個女生ㄟ

 

前後加起來約  3  個多小時的車程

搭上近鐵的電車後 . 立即昏睡 . 醒來開始吃在全家便利商店買來的早餐

再滑滑手機 .  然後又昏睡 .......   也就不覺得搭車時間很漫長了

 

 

 

 

初秋。三重縣。伊勢神宮。五十鈴川

楓葉逐漸變色中 . 五十鈴川的水好清澈 . 早晨伴隨著鳥叫聲 . 心 ~~ 也跟著稍稍沉靜下來

 

 

248.jpg 245.jpg

246.jpg 243.jpg

 

 

上了台階後的伊勢神宮內宮 ~ 正宮 . 是禁止攝影拍照的

隨著人群 . 拾階而上 . 靜靜的參拜完後 . 步出內宮 . 然後再至其他宮參拜

 

結束參拜後 ~~  到休憩所喝一杯熱茶。暖心。暖胃

 

 

249.jpg

250.jpg

 

 

伊勢名物。赤福。

不會太甜。好吃。附上熱茶 。 210 円

脫掉鞋子 . 坐到碳火爐旁 。暖暖

如果有到伊勢神宮參拜的話 . 一定要來吃吃看ㄛ

也有室外座位可欣賞五十鈴川沉靜的美

 

 

256.jpg

 

 

花了 7 小時往返 。 大阪 - 伊勢神宮

停留 5 . 5 小時

你問我值得嗎 ? 。。。 很值得

雖然出發前一直在想

不能對神明不敬。不能亂拍照

但後來發現 。日本人都在拍

必竟大家都是遠道而來          當然想拍照留念   

所以我也稍稍放心的當了觀光客

五十鈴川的水。真的好清澈。好美

參道上的大神木。我看到出神了

赤福。真的推薦大家品嚐看看   

好不容易才找到的伊勢招福犬籤。真的很可愛

偷偷說 。。。

早上。進伊勢神宮參拜時

我是真的感動到熱淚盈眶ㄚ   

 

 

251.jpg 253.jpg

 

254.jpg 255.jpg

 

 

午餐

現烤松阪牛肉串。 750 円。只能買一串

公車。等等我ㄚ

還沒吃就悲劇了。肉汁。滴到褲子上       

復 古 公 車。擦的亮晶晶

 

 

257.jpg

258.jpg

 

 

久違的日本趴趴走 。 DAY 10

 

打從 8 月連線來。吃過一次丸龜製麵後

之後。每次到日本。總會吃個 2 ~ 3 次

因為每次來。都會有新的期間限定烏龍麵

怎麼吃都不膩ㄚ 。。。      超愛烏龍麵的ㄚ

這次是蔬菜羹烏龍麵。自己又加了超多蔥

加上半熟蛋 & 花枝天婦羅。大滿足

 

今天都在工作中度過了  in  大阪 . 天王寺

 

 

259.jpg

 

 

久違的日本趴趴走。DAY 11

 

一轉眼。我已經來日本 11 天了 .  目前還在往伊勢市的電車上

好吃。香草塩巧克力口味  ~~  當然。不是鹹的  !!    甜味適中。。 我喜歡  

 

Ps    日本雖然沒有規定搭電車不能飲食 .  但一般大家都還是會盡量避免

當然。如果是觀光列車。或長途特急。新幹線

大家才會吃便當或小點心

 

 

260.jpg 261.jpg

262.jpg 263.jpg

264.jpg 265.jpg

266.jpg 267.jpg

 

 

伊勢神宮。外宮。參拜

 

 

268.jpg

269.jpg 271.jpg

272.jpg 273.jpg

274.jpg 275.jpg

 

參拜完後。在參道上買了

山下製パン所。核桃紅豆& 起司咖哩麵包 。共 540 円

然後又在隔壁的

山村牛乳。吃了霜淇淋。230 円

雖然我不吃。不喝奶製品

但日本的牛奶霜淇淋真的都好好吃ㄚ

 

276.jpg

277.jpg 278.jpg

 

今天入住在 。 松阪 。 LODGER 背包客旅館

一晚住宿 3200 円 。 今年 7 月剛開幕的

房間一進來。有獨立的淋浴間。廁所。小客廳

然後再一道門。才是睡覺的房間

我住的是 10 人房。希望晚上不會太吵才好

抵達松阪時剛好遇到今天有祭典。超熱鬧

還封街。超多屋台。但只到下午 5 點

而我也沒力氣再到外面走逛。

就是待在房間小客廳休息而已

 

279.jpg

 

有自己的小客廳。真好

雖然。沒有電視可看

但 10 人房共用的公共空間

已經比其他背包客旅館奢侈了。當然。貴些

目前。加我。只有 2 人入住    

in 松阪。LODGER

結果。剛剛服務員說。今天客滿ㄟ

應該是大家還沒抵達旅館吧 !

 

IMG_0844.JPG

 

 

久違的日本趴趴走。DAY 12

 

這天半夜突然發現手機故障。完全無法開機 . 與世隔絕。超令人恐慌的阿 !!       

一早松板市的觀光案內所也沒開

只好鼓起勇氣。推開派出所的拉門 . 進去詢問有提供電腦上網的店

總之。最後放棄了

 

還好前一晚有先做功課

先去猿田彥神社參拜後 . 再步行約 20 分鐘到 おかけ横丁  吃吃逛逛 + 採買代購商品

招福犬的周便商品好多ㄚ .  但這邊的商店絕大多數都是禁止拍照攝影的  

自己買了個耳機孔塞  432 円  .  吃了美味的炒伊勢烏龍麵 + 溫泉蛋  .  只要 500 円

然後早早就回到旅館了 . 手機壞掉 . 不能拍照也不能上網分享 . 實在也沒心情好好觀光

 

 

280.jpg 281.jpg

 

 

久違的日本趴趴走。DAY 13

 

一早 7 點多就立刻搭車從松阪返回大阪來山

想說試著用旅館的電腦要跟大家取得聯繫

但  !!   無奈的 . LINE  帳號是綁定手機號碼的  . 完全沒用ㄚ  

心灰意冷之下 . 外出打了通國際電話 . 請人幫我在代購群組發佈消息

 

但也剛好今天跟日本小幫手約好了要碰面

所以就一起去了蘋果咬一口的店

花了 10000 多台幣 。又入手一支新手機 ~~  應急使用

 

小幫手順便提前幫我慶生 . 感謝招待 . 甜點跟飲料都好好ㄔ  

 

 

285.jpg

283.jpg

284.jpg 282.jpg

 

 

久違的日本趴趴走。DAY 14

 

今天跟日本小幫手約好到處亂逛

早上。小小逛街連線一下之後 . 一起享用了美味的定食套餐

然後。我們竟一路從琾筋本町走到難波神社。再走到難波八阪神社

哇。走超遠。連超耐走的小幫手都有點吃不消

 

但!抵達之後。我們都超開心還好有來

大石獅子眼睛炯炯有神的望著我們  .   但其實不可怕啦⋯⋯

重點是神社裡的各種造型籤都好可愛

自己也買了一個平安鯛魚掛飾籤

 

 

286.jpg

287.jpg

288.jpg

289.jpg

290.jpg 291.jpg

 

 

久違的日本趴趴走。DAY 15

 

趕在明天下雨前要採買完成

一大早才 7 點多就騎腳踏車直衝日本橋

採買完史萊姆商品後 .  又卯足全力的騎到難波八阪神社

最後總算完成任務回到動物園前

一早感覺很像有感冒的 fu ⋯⋯

多穿一件衣服的結果是 !!   滿身汗啊!

但我還是很喜歡在日本騎腳踏車到處閒晃  

 

 

298.jpg 299.jpg

305.jpg 301.jpg

 

 

剛剛再來大阪城路上 .  剛好遇到一個來日本自助旅行的韓國家庭

所以呢我就沿路的用我的日文在跟那個爸爸介紹

可惜那個爸爸英文OK。日文聽不太懂 .  但我的日文尚可。英文卻不行

所以呢  !!   就沿路邊比手畫腳

韓國爸爸講。韓文。英文  .   我講。日文。英文

還好其中有一個女生他是會講一些日文 .  我們就這樣子一邊介紹。一邊翻譯

然後。韓國爸爸買了礦泉水給我

我真的有很努力的做大阪城介紹

就算我們的語言有點不通

但真的是個相當有趣的旅遊經驗   

 

 

302.jpg

 

 

天氣晴朗的秋日大阪城 . 很美 . 逛起來很舒服

 

 

304.jpg

 

 

還有很多校外見學的小小朋友在此野餐

 

 

294.jpg

 

 

這是我的私房拍照地點 . 水中倒影大阪城

原本以為自己的私房景點

殊不知 . 後來陸續來了團大陸觀光客 . 導遊熱情的介紹著

從這個日式庭園斜 45 度角  +  水中倒影 . 拍出來的大阪城最美

然後  ........   一群人開始大小聲地喬角度要拍照 ........      我 !!  還是走吧 .........

 

 

306.jpg

 

 

心齋橋街上發的免費試喝高麗人參炭酸飲料

放在冰箱冰了 2 天沒喝 . 又很辛苦地一路背到了關西空港

最後 .......   只打開喝了 2 口就丟掉了

其實就像一般的碳酸飲料 . 並不難喝 . 但還沒吃早餐的我 . 實在很難將它喝完 . 只好放棄  

 

 

308.jpg

309.jpg

 

 

久違的日本趴趴走。DAY 16

 

今天下著雨  .  只好撐著傘到阿倍野  Q's  MALL  逛逛打發時間

這系列的扭蛋已經推出好幾款了 . 自己幫他取名字叫沮喪動物園

 

 

310.jpg

 

 

明天就要回台灣了  .  還買這麼多食物  (  in  伊藤洋華堂超市  )

點心。晚餐  .   還有明天的早餐

meiji  這系列的冰淇淋 . 是不春夏秋冬  .  只要我飛日本 .  至少一定會吃上一次的

香蕉  &  紅豆麵包 . 也都是我的必買清單

第一次買的熟玉米 .  不好吃 .  玉米皮很厚 . 且不夠甜

翻到背面看了一下包裝袋才發現 . 是泰國產的玉米    只吃了一半就丟了

 

最重要的是這次發現的這款全家便利商店推出  ~  北海道產昆布御飯糰

超級無敵好吃 .  我連續吃了  3 ~ 4 天 . 連要搭飛機回台灣前 . 又衝進全家買了一個  

 

 

311.jpg

 

 

久違的日本趴趴走。DAY 17

 

早安

一轉眼已在日本待了半個多月

今天返回台灣 !

再見。日本。再見。大阪

 

 

2.jpg 3.jpg

4.jpg

5.jpg

 

 

機場免稅店也開始推出了聖誕節限定商品

 

 

IMG_0633.JPG IMG_0640.JPG

IMG_0641.JPG IMG_0642.JPG

IMG_0655.JPG IMG_0846.JPG

 IMG_0847.JPG 503.jpg

 

 

 

10 / 24 - 11 / 9 日本趴趴走旅行代購客人的戰利品開箱分享

 

 

 

312.jpg

 

 

幫客人拍的開箱文       三麗鷗       噗啾軟糖     超可愛

 

 

IMG_0638.JPG IMG_0639.JPG

 

迫不及待要跟大家分享客人的開箱圖

這個在奈良投的自製便條紙印章扭蛋

真的做得好特別       它的圖案的顏色還有漸層。很美

這位客人的分享    走的是專業等級路線。   看了很想買

 

IMG_0683.JPG

 

這不是什麼商品寫真書相片 !!

而是代購客人的超級專業開箱分享照ㄚ

這位客人是位超級大耳狗粉絲

每次都很期待她的在粉絲頁的分享     介紹也超詳細的。圖文並茂

 

 

501.jpg

 

 

忙完出貨後 !

開始準備聖誕節禮物包     $ ? ? ? 敬請期待

 

 

 

IMG_0871.JPG

 

 

 

總算拿到了 !!

買這一隻大耳狗的客人      實在是太值得了     整體質感超好 !!

 

 

502.jpg

 

 

10 月。日本麥當勞推出的莉卡娃娃

這麼可愛的兒童餐玩具     當然也是代購客人入手的目標物之一

這次在日本總共停留了 17 天      但我卻戰力很弱的。只入手 4 個

不過確實是一個很有趣的代購經驗

在心齋橋來回連線。累的時候剛好可以進去麥當勞稍微休息一下。吃個點心

重點是。可以稍稍補貼一下餐費      一舉兩得。開心 !!       

Ps。相片來自客人開箱分享照

 

 

144848

arrow
arrow

    涂小卿的生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