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本 自 由 行 隨 記

 

之後出國 ~ 每天都會盡量抽空在  fb 社團裡面分享日本生活大小事

回台灣再稍加整理內容後分享至部落格

書寫方式會較隨性且生活化

當然 !!!   積欠的數都數不清的遊記也會慢慢補上

 

 

這一趟旅行其實決定的有點匆促

因為九月底飛大阪的時候發生了一些事情

所以。自己整個情緒沒有很好

想想 ~    或許出去走走會好一些

又花了將近$5000  左右

更改了原訂的機票的時間

就這樣有點恍恍惚惚地打包行李出國了

 

 

現在代購出國工作大多都是從高雄小港機場出發

訂好預算之後。再從     台  灣  虎  航   /   酷  航    下去配票

所以也不見得來回都是搭同一間航空公司

我想這應該就是廉價航空的另外一個好處

在符合自己預算的情況之下。來回程分開買。有時更划算

當然如果像我這一種三不五時就要改一下機票的。那就不用說了 !!

 

 

這 17 天。其實自己並沒有ㄧ定要做些什麼 ?

狀況好。能工作的時候就工作

想要休息發懶。無所事事。也無所謂

想哭就哭。想睡就睡。想吃就去吃

 

 

201.jpg

 

 

久違的日本趴趴走 。 DAY 1

 

通常抵達日本的第一天我都會直奔阿倍野的伊藤洋華堂超市

一來是為了工作  .  另外就是採買接下來幾天需要的水果或食物

秋天了。超市裡可以看到各種柿子 & 橘子

和歌山產的無籽橘子好好吃ㄚ . 皮薄多汁又甜 . 前後我去買了 2 次

最近瘋狂喜歡上這個葡萄口味的可爾必思 . 放冰箱後 . 很好喝      喝了。心情會變好  

 

今天一早。人還沒到機場。 負責接送的機場接駁車就發生了擦撞。 還好大家都平安沒事 。。。

原本。覺得很觸眉頭。但後來想想。平安就是福ㄚ    

 

 

大阪今天白天氣溫約 20 度。乾冷的日本。其實還不太感到寒意。

但入夜後。飄起了小雨。氣溫也跟著溜滑梯的來到了 10 度左右 。

窗戶開了個小縫讓空氣流通。但。。。寒冷的風也跟著灌了進來ㄚ   

 

話說。這一兩年。因為入境日本次數過於頻繁
接連 2 次到大阪。都被海關問話了     

 

必竟一個月飛一趟。再怎麼說。也誇張了些
看來。手上的機票全部消化完後。明年。得調整了

 

 

久違的日本趴趴走 。 DAY 2

 

整天都在忙碌的代購拍照工作中度過了   

 

 

202.jpg

 

 

久違的日本趴趴走 。 DAY 3

 

10 / 27 ~ 10 / 30 。 我在  奈  良

但因 10 / 29 - 10 / 30

預計日本會受到颱風影響

我大概只能躲在背包客旅館裡發呆了

很怕 30 號那天要從奈良移動回大阪

擔心電車延遲。也怕被颱風吹得跟瘋婆子一樣

因為實在擔心。所以剛剛跟旅館員工詢問此情況

她說。

應該。。。還好吧 ?!萬一如果妳真的無法回到大阪。再撥電話聯絡。

日本人是沒有颱風假的。怎樣都要出門上班

我。也得跟它拼了ㄚ

少了他之後。無人可依賴。無人可幫忙

我得全都靠自己。。日文溝通。我可以的。。。

在日本要更努力的生活。不能讓別人看輕

 

Ps.   這是我來日本這麼多次後。第 2 次遇到颱風

 

 

203.jpg 204.jpg

205.jpg 206.jpg

 

 

這次的行程。其實前後思考了很多天

行程也是改了又改的換了很多版本

思考著。自己現在最需要的是哪種旅行 ?

思考著。哪個城市最適合現在的自己 ?

 

 

      奈   良      

 

 

雖然我已經去過 10 次以上

但每次都是來去匆匆。沒有很慢慢的仔細逛逛

挑選的背包客旅館。立地條件相當之好

離近鉄奈良車站。走路 3 分鐘即可抵達

而且位於商店街內。就算發懶不想走太遠

也能輕鬆找到食物。不會餓死。。。

精神好時。去奈良町逛逛雜貨小舖

或是去奈良公園看小鹿。發呆。都很推薦

 

 

伊  勢  神  宮

 

為了要去伊勢神宮。首次購買了近鉄 5 日卷

雖然不能搭特急列車。但價格便宜 . 5 天任你搭 . 只要 5000 円

最遠能從大阪搭到名古屋。部份巴士也能搭

很適合有閒沒有錢的慢遊背包客

原本。自己還規劃了許多行程。打算累死自己

但後來想想。這趟出門的目地。不就是要放鬆嗎?

能夠達到自己期待的目標。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就只是安排了伊勢神宮 2 天

因為住在。松阪。所以一定要去吃吃松阪牛

然後。隨性的在松阪走走看看

其他的。就也不是很重要了。。。

想要嚐試爆肝的旅遊行程。以後有的是機會

 

 

Ps 。此次因為臨時改機票。來不及在台灣買交通卡。

所以在心齋橋的大丸百貨南館 2 樓的旅客服務中心購票。。。

出示 JCB 卡。還可享 9 折優惠ㄛ。。。可惜 ! 我沒有 . 不然 2 張票卡。可省下 1020 円ㄟ

 

 

220.jpg

221.jpg

222.jpg 223.jpg

 

 

久違的日本趴趴走。DAY 4

 

因為晚上都被吵到不能睡    

所以今天早上在大阪昏睡到 9 點。

全部整理好退房。已經是 10 : 30 的事了。。。。最後只好直接搭車到奈良。

自認為 4 天的行李已經精減再精減了。

但後背包。依舊是重的跟石頭一樣。只好拿出 300 円。丟置物櫃了

 

 

這次訂的背包客旅館   NARA GUESTHOUSE 3F

應該是我目前住過的背包客旅館中。品質最高的一間了。

館內不論是公共交誼廳。房間。淋浴間。化妝室。都保持的相當乾淨。。

因為不是旅遊旺季的關係。8 人房裡。只住了 3 個女生。

大家都很安靜。意外的比住在大阪來山要安靜許多

一晚住宿。含早餐 3200 円。這邊的早餐。是住宿過的房客都超稱讚的ㄛ。。

很期待明天的早餐時間     

 

 

230.jpg

225.jpg

226.jpg

 

 

午餐 。薑燒豬肉定食 & 晚餐。燒肉定食。830 円

當然是在上次發現的那間家庭餐廳   じゃるだん
因為只有這邊才有充滿媽媽味的熱熱的飯吃。

每次都吃光光。好飽。好滿足( 除了奈良漬以外。我實在吞不太下去。。)

這次停留奈良期間。打算每天都來報到

 

 

227.jpg

 

 

午餐後繼續在商店街裡到處亂逛

日本人真的˙很注重過節氣氛 . 竟還有萬聖節樹

 

 

228.jpg

224.jpg

 

 

這間超市  !!!  真的很特別

特別的並不是店裡販賣的商品或是店鋪裝潢

而是  !!    這家超市 .  購物袋竟要收費 ~~

當時過於驚訝  .  但打文章的同時 . 仔細回想後 .  我最愛去的伊藤洋華堂超市也是如此ㄚ

只是 ~~   因為在大阪時 . 我早已習慣自備購物袋去逛超市 . 而忘了有這件事情而已

 

奈良的超市裡意外發現了許多在大阪沒看過的商品

所以 ~~  建議大家 . 每到一個城市一定要逛逛當地的超市 . 會有很多驚喜的

 

像照片裡的這瓶礦泉水就是我的得意發現 

瓶身圖案竟然是   奈良小鹿  +  興福寺的五重塔  淡藍色基底 & 極簡字體  深得我心ㄚ

重點是價格  !!!    竟只要   45  円    

 

 

229.jpg

 

 

晚餐後散步去猿沢池 . 可惜手機拍不出他夜晚的美

 

 

231.jpg 207.jpg

208.jpg 209.jpg

 

 

連線行程。來到了。奈良。

超多可愛的奈良小鹿限定商品

我在日本趴趴走 . 旅行到哪就連線到哪 ~~  總有新發現

 

還沒加入 LINE 連線群組的客人。快來ㄛ

 

加入 LINE 連線群組。商品種類選擇更多

不定期推出群組獨享商品優惠價

     ID   : osakago。加  涂小卿  好友後

     留言告知要參加日本連線代購

     經確認後 。會再邀請進入連線群組 

     可享第一次 LINE 連線代購商品 95 折優惠 

 

 

232.jpg

 

 

久違的日本趴趴走。DAY 5

 

早晨 ~ 定了七點多的鬧鐘起床

因為  ~~~  早餐時間是預約制 . 不準時不行ㄚ

好吃嗎 ??   其實 ~~~  我覺得就是一般正常的早餐

不吃奶製品的我 . 努力地嘗試了那碗優格 ~~   最後還是棄械投降

與其端上來 . 我沒吃掉 . 也是浪費了

索性直接跟服務員說 :  明  .  後 天 . 優格不用幫我準備 ~~  謝謝

 

吐司 . 是要自己烤的 .  雖然只是一般白吐司 , 但越嚼越香 . 我很喜歡

這部分我覺得很特別 . 畢竟每個人喜好不同 . 可按照自己喜好去弄  

 

早餐後 ~  大家都陸續退房或外出觀光去了

只有我自己回房間補眠 ~~   無所謂的 .  開心就好 

 

 

233.jpg

 

 

今天的晚餐是位於奈良車站旁的東西向商店街內的  元  氣  神

大佛拉麵 。。。 950 円

一開始相當猶豫要不要點其他的。因為這份量看起來有點嚇人。。。

但最後還是理智線斷掉的選了這個我一定吃不完的大佛拉麵。因為。配料超豐富的ㄚ

筍干。菜。有點硬的叉燒肉。半熟蛋。魚板。香菇。麵衣超厚的小炸蝦天婦羅。年糕也加在裡面了

 

結果 …… 只有。。麵。。好吃而已   
其他配料。真的還好而已

這家店生意真的很好。一開始是因為代購群組的客人介紹。才想說去吃吃看。。

剛好。因為下雨。天氣變得更冷些。是可以去吃碗拉麵。暖暖身體

但這家麵的人氣第一名。其實不是拉麵。而是つけめん。沾麵。。。

還有許多拉麵是在大阪較少看過的口味。。。或許。下次應該點沾麵吃吃看

 

 

234.jpg

 

 

久違的日本趴趴走 。 DAY 6   颱風來襲 !!

 

用完早餐後。大家都陸續退房了

似乎。大家都只待 1 ~ 2 個晚上

沒遇到像我入住了 3 晚的。。。

睡我隔壁床舖的金頭髮媽媽整理完行李

跟我道聲 Bye Bye 。也背起包包離去了

突然覺得很寂寞。。。。心情沉重。很想哭  (  是真的哭了一輪  )

 

下雨天的奈良。撐著傘也不方便去哪 。。。

只好。關上燈。哭完後 . 再補眠一下

中午再看看能否出門去採買。。。

 

11 點多 . 房間正式進入打掃時間

感覺外面似乎風雨不大 . 我也趕緊換裝出門

撐著傘先去逛逛     日本市  ~  奈良本店

接著開始採買商品 . 然後再去吃我最愛的日本媽媽味定食   じゃるだん

 

 

235.jpg

 

 

奈良的 4 天 3 夜行程

在連線工作中。一轉眼就要結束了

晚餐。因為偷懶不想走遠

所以還是選擇了商店街內的元氣神拉麵

雞湯拉麵。湯頭很濃。依舊是麵很好吃的狀態

仔細來說。應該是。麵條本身裹著湯汁很好吃

其他的。就不用多說了。。。700 円

 

除了第一天有陽光外

其他時候因為下雨。我連個小鹿影子都沒看到

只是奔走於各店舖間拍照。採買

然後。如自己所願的在床上翻滾。想到就哭一下

 

這次的颱風。還好沒有如想像中的嚴重

完全就是自己嚇自己的狀態

剛剛外出時。已完全恢復平靜。飄著小雨而已

明早。吃完早餐後。就直接返回大阪。

今晚同寢室的是一位笑容很甜的日本女生

& 一位跟我一樣一直躲在自己小窩裡的日本阿姨

 

Ps。說一下背包客旅館的服務。。。

老實說。感覺對華裔國家的旅客較不周到

就是基本應付應付的感覺。雖然說不上是服務不好

但就是感覺明顯有差異。不舒服。。。

其實不只是旅館。拉麵店也是如此   

意外的。這次在奈良。

讓我覺得服務最親切的。竟是。。。。

大國藥妝店的中國籍女服務員   

 

 

 

 

久違的日本趴趴走 。 DAY 7

 

一早在奈良吃完早餐後 . 我也火速退房 . 揹起行李回大阪

 

整個人又工作魂上身 .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ㄚ

在日本待 17 天 . 要吃 . 要喝 . 要住 .  總要有點收入 . 不然回台灣真的會吃土

 

跟旅館借了腳踏車。先去今宮戎神社參拜  (  大阪商人必訪神社  )

然後頂著寒風。。狂踩腳踏車 .  騎到腿軟ㄚ。。

終於找到位於有大阪秋葉原直之稱的日本橋

LAWSON。勇者鬥惡龍。史萊姆專賣店

這是出國前承諾代購客人一定會連線的

還首次嘗試了拍影片分享

後來覺得拍影片很有趣 .  結果一拍不可收拾 . 以後應該會有很多影片分享  

 

 

236.jpg

 

 

久違的日本趴趴走 。 DAY 8

 

一回到大阪立刻就是馬不停蹄地連線工作  (  是說 ~~ 我在奈良也沒休息  )

代購群組裡有許多        大 耳 狗           的粉絲

時不時的就會出現各式各樣的代購商品

今天也是為了一套家居服。跑到心齋橋去採買

 

然後再去麥當勞幫另一位客人買莉卡娃娃  (  兒童餐換購  )

 

Ps   大耳狗商品及紙袋尺吋出乎意料的超大型

令我有點儍眼。還好不用自己揹回來

如此巨大的商品。一定要拍照留念的ㄚ

 

 

237.jpg

238.jpg

 

 

最近的代購商品。有越來越大型的趨勢  ~ 麻糬 Q Q 大玩偶。觸感超柔軟    

 

這系列玩偶真的抱起來超舒服的ㄚ

讓小熊維尼代替我拍了在日本的生活照  

 

 

239.jpg

240.jpg

241.jpg

 

 

 

扭蛋  這近一年來不管是日本或是在台灣都超火紅 

每次出國連線代購都無時無刻在搜尋新款扭蛋

 

大家也快來看     超可愛             哆 啦 a 夢         扭蛋。開箱組裝影片

 

 

 

 

 

 

 

144743

arrow
arrow

    涂小卿的生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