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ot 酷航  x  Peach 樂桃   從高雄飛大阪更方便

高雄        大阪   酷航  3549  元  (  含選位費  +  機票改票費  )

大阪        高雄   樂桃  12660  円  (  含行李托運費  )

改改改改票費 ...........         我曾下定決心絕對不要再改票啦 !!!  但是 ........

原本  5 / 28  的機票  .  因為考量到端午節的前一個周六要補班  (  又倒地不起了 . 補班ㄚ    )

害我無法在星期六去郵局幫客人出貨 . 苦惱了幾天後 . 無奈還是決定花錢將機票日期往前改

還好當時只先買了去程機票 . 要不然兩趟都改 . 我可能就要去賣血  (  應該是直接棄票重買比較快 )

午去早回的班機 . 且只出國 3 天 . 其實對於代購工作而言 . 在時間跟體力上都是個大考驗

所以只能小小採買囉  ~~~   20 吋登機箱  +  一咖購物袋    出發 !!!    

 

117.jpg

11.jpg

 


 

2016 年 2 月開始  !!!   我搬到   來 山 南 館 

是的 . 沒錯 !!!  我搬到同屬於一個旅館集團的  "  大阪來山南館  "

這次只住了 2 晚  .  共  4500  円  .  因為和室 ( 塌塌米房間 ) 已經滿了所以住 洋室 ( 有床的房間 )

 

理由 1  :  這裡的大澡堂是男女生分開的ㄚ !! 是分開的ㄛ ~~  (  個人我很在意  )

結束完每天的忙碌行程後 . 都可以去泡個熱湯 . 舒緩一下疲勞感 . 真好  

理由 2  :  女生專屬樓層裡也有 " 和室 "

榻榻米的房間 . 讓我在代購工作採買完後 . 有較大的空間可以理貨  

理由 3  :  大澡堂  &  樓層裡的化妝室內都有  "  吹風機  "

這對女生而言 ~~~  真是太太太重要啦 !!!

之前住在  MIKADO  時 . 雖然也是可以到櫃檯借 . 或是在一樓走廊上吹頭髮

但因為還是不太方便 . 所以出國時都自己帶 . 真的很占用行李箱空間 . 不 OK !!!  

理由 4  :  一樓大廳裡就有行李磅秤

天ㄚ !!!  這對於搭乘廉價航空 . 行李重量必須要斤斤計較的旅人們 . 是非非常重要的ㄚ ~~

話說 ~~ 本人我就曾發生過 2 次行李超重 . 繳了驚人罰款的悲慘經驗  

理由 5  :  因為  "  來山南館 " 離要前往關西空港的  "  南海新今宮 " 車站較近一點點

可別小看那短短的 50 公尺 . 當你的行李重達 30 公斤以上時 . 你就知道差那一小步都很重要  

 

5.jpg

 


 

蘇黎世產物保險    環遊世界旅行綜合保險  

雖然一年  台灣  /  日本  往返很多趟  .  但最基本的保障是絕對不能省略的喔 !!!

就算只出國  3  天  .  行程也只是  買買買  的購物行程

但花個幾百塊  .  當作是買個平安符  .  也避免在旅途中真有個什麼意外狀況時 . 有個基本保障

對  !!!  就是很基本的基本型  旅平險  233  元  (  意外身故  /  異地醫療  /  行李遺失  ......  等  )

 


 

高雄小港國際機場 出發  !!!    台鐵火車 x 高雄捷運  

拖著行李箱出門  .  其實搭乘台鐵的普通車  (  電聯車  )  是最方便的

但若搭乘對號列車  .  這時候那大大行李箱因為沒有專用行李置放區就較顯得相當礙事了

別說火車了  .  就連花大錢搭高鐵也經常會遇到大行李箱沒地方塞的窘境ㄚ  

從台南搭 火車 到新左營站後再轉搭 高雄捷運 到小港機場 .  只要  110 元 . 便宜又方便  

但 !!!  對我而言  .  火車有個致命的大大大缺點 ~~~  車廂跟月台間有一個階梯的高低差       

當你扛著  30 ~ 40 公斤的行李要在短短的火車靠站時間內

要將行李丟進車廂內 . 真的讓人很想罵髒話ㄚ ........  下火車時也是輕鬆不到哪裡去ㄚ (  又倒地  )

 


 

DAY 1

候機中 !!!   通常我都是很準時的抵達小港機場 . 所以等待時間中會在處理一下代購工作

DHC 護唇膏 &  C+ 眼藥水   也成為我出國少少行李中的必備物品

 

18.jpg

 

     大阪出張 きっぷ          南海特急卷  +  大阪一日乘車卷   1500 円

每次下飛機後都趕著要入境日本 . 然後飛奔至南海電鐵的售票窗口買車票

話說我這次 ~~~ 狂奔的超快速 !!!   因為飛機比我預計時間晚到了 5 分鐘ㄚ

還好 !!   我沒有托運行李 . 拉著我的小登機箱 .  一路   跑 !! 跑 !! 跑 !!!!!

每  30  分鐘一班特急列車 . 全部指定席

有專屬的行李箱置放區      雖然我常常在回程時找不到地方放就是了   

 

19.jpg

 

在       大阪來山南館         辦理完入住手續後 . 拿到的房間鑰匙

   木頭製的新鑰匙圈  .  雖然簡單 . 卻讓我愛不釋手    好好看喔 ~~  

 

20.jpg

 

結束一天奔波勞碌的代購工作後

日本友人為了慰勞我的辛苦  .   特地帶我吃晚餐     ♬♩♬♩

美味雞肉烏龍麵    .    鰻魚壽司   &   甜點都超好吃    ....    大滿足 !!!       謝謝招待               

 

16.jpg

12.jpg

13.jpg

 


 

DAY 2

早餐是前一晚就在全家便利商店買好的

這款蘋果汁是打從我  2011  年  到大阪遊學時就一直喝到現在

這款抹茶蒸蛋糕就如想像中的好吃  .  沒有抹茶特有的怪味道  .  黑豆也部會太甜  good  !!! 

 

21.jpg

 

大阪一日卷  .  平日版的要  800  円  .  陪伴著我一天在市區東奔西跑的代購行程

 

25.jpg

 

第一站  !!!   心齋橋

要代購採買  .  又要準備新商品的拍照  &  查價

中午  12  點  .  還有   日本現場連線代購活動    在等我ㄚ  !!!!    整個超趕  ~~  虛脫了我       

 

22.jpg

 

跑去  7 - 11   採買   雪肌粹洗面乳  /  防曬乳  /  梅干片    花了  6000  多日幣

結果  !!!   竟拿回了這麼多的贈品  .  對於隔天一早就要回台灣的我  .  真是傻眼了   

當然  ~~~  拿到這麼多免費的商品當然還是很開心啦 !!!

很努力地吃進肚子裡面  .  剩下的紅茶送給日本友人  .  咖啡帶回台灣

 

23.jpg

 

這次現場連線代購的地點  !!!   激安的殿堂    什麼都有 .  什麼都賣 . 什麼都不奇怪   

 

14.jpg

 

中場休息  .  買盒冰淇淋犒賞自己一下

24.jpg

 

今天的戰利品  .  但 !!  全都是代購商品 .  不是我的  (  開始打包  go  ....    )

 

話說打包完行李後 . 背著包包要到旅館樓下秤重時 .....

剛好在電梯內遇到日本友人 .  他看到我的手因為被超重的包包背帶勒的一條條紅紅的

就問了我一下  .  你還好嗎 ??  太重了吧 !!!             我 . 我 . 我好累ㄚ ......  但我會加油

 

17.jpg

 


 

DAY 3

現在大概都是一個月要飛一趟    日本  /  大阪

我拿到了新的旅館會員卡  .  真開心     

26.jpg

 

前一晚  。樂桃航空。突然通知今天班機延後 2 個半小時起飛     (   感覺賺到         )

剛好可以睡晚一點。順便騎腳踏車去今宮戎神社參拜。再去逛一下超市   ♬♩♬♩   買了好吃的泡麵

 

27.jpg

 

 

125630

arrow
arrow

    涂小卿的生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