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 9 天農曆春節年假

老早在去年 5 月便買好了  Jet  star  捷星航空的機票 . 準備要來去放空一星期

說到  "  放空  "  最近幾次出國都是在  "  放空ㄚ  !!  "  除了代購的工作外 . 幾乎都是  0  行程

每次回大阪 . 大概都是在第 2 天下午就差不多掛點了

年紀大了  .  體力不支  .  代購的商品又重 . 常常搞得腰酸背痛的

晚上回旅館後得好好的泡個熱水澡才加減補得回來       

 

話說打從換了新護照後 . 短短半年內已經跑了日本大阪  6  趟

平均每個月都要飛上一趟  .  空中超人實在沒有很好當

正當工作  &  打工代購       蠟燭兩頭燒  !!!   有時感覺魂都快飛了 ......

太頻繁往返   台灣  &  日本   的結果是  .......   過海關時很容易就被攔下來抽查行李

就因為這樣  ......   現在出國  .  行李箱裡的衣物都整理得超整齊地說  (  有備而來  !!!  )

 

61.jpg

 

對於飛行  !!!   越來越有經驗的我  ......

針對  廉價航空的行李限重   /  行李的快速裝箱  /  抵達日本後的快速通關  &  快狠準的進行採買工作

以上  .....   每每創下新紀錄  .  精準  !!  快速  !!!   是我追求的目標  

2 / 4  當天  ~~  10 :  35  飛機降落大阪關西空港  .  11 : 35  我就已經搭上特急電車

從下飛機到通關拿行李  -->  搭電車進入大阪市區

幾乎已經到達  0  等待時間   .  每個環節都銜接得很剛好  . 完全沒浪費時間  !!!

 

62.jpg

 

幾次代購工作下來發現  .  工作  &  旅行   真的不能混再一起ㄚ  !!!

以前的邊玩邊工作  .  現在真的已經不適用  .......

 

2  月份的旅遊淡季  .  本來以為  " 樹先生  "  的工作會較為閒散

但是  ~~  似乎不是這樣子的ㄚ  .  我想  ....  他那個工作狂  .  應該是不會有  "  閒 "  的時候

 

抵達大阪的第  2  天  .  抽空請  "  大阪媽媽  "  吃飯  (  慶祝她生日  )

之前跟大阪媽媽出門用餐  .  總是不好意思地讓她破費請客

這次  !!! 鼓起勇氣跟她說明  "  台灣禮儀  "  長輩生日應由晚輩請客才對

最後大阪媽媽選了去吃  "  千房  大阪燒  "

這是我第一次去  "  千房  "  選了人氣第一名的  "  道頓崛燒  "  980  円

2  人還加點了一份  "  沙拉  "  680  円

 

75.jpg

76.jpg

77.jpg

 

邊吃邊聊  .  度過了愉快的用餐時光  ......  最後還去近鐵百貨買了我最愛的甜點  

因為這次的代購訂單不算太多  .  所以很順利地在這天結束了工作

 

78.jpg

 

後面還有  5  天ㄚ  !!!   早在  1  月份時就買好的  "  關西三日卷  "

打算好好的來個    "  京  都     冬  季  漫  遊  "

 

清晨起床後  .  打開  fb  .  滿滿的台灣地震訊息

台南  !!!  還有大樓倒塌意外

嚇得我趕緊打電話給台灣家人詢問狀況  .  還好  !!  除了受到驚嚇外  .  大家一切平安

事後發現  .  位於我們家後方有幾間房子已傾斜  .  無法再居住下去  ......  真是可怕 !!!

 

原本是暖冬的今年  .  突然在  2 / 6  這天早晨氣候開始轉涼

身體也突感不適  .......   是  "  感冒前兆  "   (  但我人已在前往京都的電車上  )

一路搖搖晃晃  .  思考著到底要不要放棄這趟  "  京都之旅  "  返回大阪

不甘心就此浪費了我的昂貴車票錢  .  硬是搭著車前往  "  京都  "

 

轉搭公車前往  "  清水寺  &  二三年坂   "

進行了一趟約  2  個小時的散步旅行  .  拖著不舒服的身體返回了大阪

 

83.jpg

85.jpg

86.jpg 87.jpg 88.jpg 89.jpg 94.jpg

91.jpg

95.jpg

97.jpg

98.jpg

101.jpg

 

下午回到大阪後  .  隨意地在黑門市場買了點關東煮來吃

然後泡了個暖呼呼的熱水澡後  .  便躺在床上進入昏睡狀態

感覺上  ......  似乎是發燒了  .  昏昏沉沉的睡著  .  不停的冒汗

原本  !!!  晚上跟  "  樹先生  "  約好要一起吃晚餐

22  :  00  多  ~  23  :  00  仍然不見蹤影    (   還在工作中  ???   )

忍不住打了電話詢問  ..........

什麼  ?? !!   "  樹先生  "  竟也感冒了  .  從傍晚開始就一直在昏睡中

不是吧  !!!   2  個人同時生病  .....         

因為喉嚨一直很痛不舒服  .  我得出門去買瓶水備用

深夜  .  還好有他陪我一起到便利商店買點東西吃補充點體力

又特地幫我到  MIKADO  借  "  冰枕  "  退燒用

然後  .......  各自回房間養病  .........

 

113.jpg

 

就這樣  !!!  我  &  樹先生   從第  3  天下午就一直因為生病而休養著

期間勉強的出門買了點東西吃  .  也順便幫他準備了點水果

 

115.jpg

 

但其實自己因為喉嚨痛到一個不行  .  根本幾乎吃不下東西

到了第 5 天 . 已到了近乎  "  空腹狀態  "

 

結果發現  !!!   原來是那  "  房間裡的暖氣  "  害我一直喉嚨痛的不得了

因為空氣過於乾燥  .  即使我已經在房間裡擺放了  2  杯水  .  仍然無效  !!!

原本因為怕被冷到  .  而一直開著的暖氣  .  竟害我病況加重

第 6 天一早 .  索性關掉暖氣  .  幾小時後  ........

喉嚨竟不那麼痛了  .  也開始能吃點東西  .....

最後變成  ....  病得比我嚴重的樹先生在照顧我吃飯  .  讓我一直覺得很過意不去 .  也很謝謝他 !!!

 

119.jpg

120.jpg

 

到了要回台灣這天  .....  一直到早上  9  點多我都還處於昏沉狀態

下午  14  :  35  的飛機  .  電車時間卡得剛剛好

11  點準時退房後  .  搭  11 :  37  的特急前往  "  關空  "

搭車前  .  特地在  " 來山 "  秤了一下行李重量

托運行李  24 .6  kg    /    手提  6 . 96  kg

哇  !!!   正當還在得意洋洋地覺得自己怎能如此神準之際

也才高興沒多久  .  慘事就發生了  .......

到了機場臨櫃辦理登機手續時  .  行李箱一秤  .........

啥  ?? !!   ........    29 . 1  kg   ......   29 . 1  kg  .......        

立刻就被開罰了  6000  円的行李超重費

那瞬間  .......   我真有想要把部分物品給丟掉 ...

(    搞不好那些東西加起來都不用  6000  円ㄚ !!     )

但望著後面還有一堆人在排隊  &  登機時間已逐漸接近

唉  .....   算了  .......   還是  "  錢  "  趕快付一付  .  省得麻煩  (  我也沒那體力再耗下去  )

回到台灣後  .  還有漫長的返家之路在等我呢  !!!

 

抵達桃園機場後  .  原本以為會花很多時間才能到  "  桃園高鐵站  "

結果  !!!  一路上意外得順利  .  16 :  55  下飛機  .  我竟還能搭到  18 : 09  的高鐵回台南  (  幸運  )

最最最幸運的是  ......  原本買的是  21 :  00  的車次

但為了要早點回到台南家裡  .  只好改票買了自由座

本來還在想 .....  反正頂多也是站一個半小時就到了 .  沒差  !!!

結果  !!  因為絕大多數的乘客都擠上了前一班車子

所以  .....  我搭的這班車  .  自由座車廂內幾乎是空的

沒人跟我搶行李放置區  &  我還一路睡到東倒西歪回到台南   

也算是為我這趟不完美的旅行  .  畫下完美的句點  !!!

PS .   2 / 21  "  流感  "  進入第  16  天  .  還在咳嗽尚未痊癒   

 

最後  !!  為大家獻上這次新買的紙膠帶

整捆拉開  .....  上面印有很多日本知名景點  &  特色小物   (  購於  DAISO  108  円  )

 

117.jpg

 

114912

 

arrow
arrow

    涂小卿的生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