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出國前一天的還得去上班  ....  ㄛ  !!!   有夠痛苦滴

因為這次是搭乘一大早  6  :  55  桃園飛大阪的班機

所以前一晚  10  點多  .  便叫老爸載我出門去搭客運 . 準備北上到桃園機場

 

 

 

 

 

不過  .....   不知是否是搭  "  高鐵  "  習慣了  ??  !!

又或許是當晚剛好是  "  颱風尾  "  的關係  .  車窗外呼呼的強風吹襲聲  +  車子搖搖晃的厲害

即使花了  600  元買了張和欣客運號稱總統級座椅的位子

依究是讓我這把老骨頭一路顛頗到中壢轉車  .  根本就無法好好休息  *  魂都快飛了  *

不過也很意外的   !!!   原本以為要轉搭機場接駁車可能得再等個  40 ~  50  分

哪知   ~~~    我才剛坐下回神沒多久   (   約只經過  5  分鐘  )   車就來啦 !!!

 

就  *  這  *  麼  *  的  ..........

在司機開的飛快的速度下      03  :   35   就已經抵達機場

(    坐在後座的我故作鎮定  !!!    我說司機先生ㄚ   :  其實我真沒那麼趕時間啦  ~~~   >.<"    )

 

 

剛走近第一航廈時  .  有小小的嚇到  .....   因為改裝後它變得更乾淨舒適了  ^^

大半夜的  3  點多  .  距離飛機起飛時間還有  3  個多小時ㄚ  >.<" 

因為過程太過順利  .  一整個來的太早  .  航廈內空蕩蕩沒幾隻小貓

自己一個人隨意走走晃晃後也找張舒適的沙發  .  拿出筆電開始上網

此時  .  外面的風雨還算頗強  .  大型落地玻璃轟隆隆的響  ....

唉  .....   希望可別受氣候影響  .  飛機停飛  or  延飛才好ㄚ  (  颱風尾依舊不能小看ㄚ  !!  )

而此時  !!!   *  颱風  *  也正不偏不倚的朝日本飛撲而去

雖早有心理準備  . 但希望可別影響行程太多ㄚ  !!!   拜託  ......

 

 

 
 

 

 

飛機起飛前  48  小時  .  我先在家理上網進行  "  預辦登機   "

因為訂票時並沒有花  150  元選位置  .  而預辦登機時給的位置  .  我不喜歡

反正換位置不用錢  .   所以就換了個  "  靠窗戶  "  的位子  .   希望是有風景可賞啦 !!

此次搭乘  "  廉價航空  "   我也沒加買飛機餐

想說老爸載我去客運時  .  再去   7  -   11   買點乾糧放在隨身包包就好

反正一到  "  大阪  "   後   .  就要跟    ママ  & ゆきさん   一起吃午餐  .  買點東西止餓就好  ^^"

 

這一次是我首度體驗搭乘廉價航空   *   Jet  star  捷星航空   *

廉航嘛  !!!  當然是不比一般航空來得舒適囉  !!!

光看下面相片就知道了  .  我  158  公分  /  50  公斤

坐在位子上整個膝蓋都剛好頂在前方座位椅背上  .  不舒服ㄋㄟ  .......

行李托運要加 $$$  /  想要享用飛機餐要加  $$$   /  想要選擇喜歡的位置要加  $$$

而現在呢  ? !   連線上刷卡買機票都得額外付上一筆手續費

想要更改航班時間  or  日期  .  也是需額外付費  .  最重要的是  !!!   退票不退  $$$  ....

 

既然有這多的限制  .  那我為何還要選擇搭乘廉價航空  ???

當然是因為他有價格上的優勢ㄚ  !!!

像我都只挑選航空公司做特別促銷的期間出國

這樣一來比起一般航空的票價  .  要省上  4000  ~  6000  左右決不是問題

以我此次為期  9  天  8  夜      9  /  29  ~  10 / 7   的行程

桃園  <--->   大阪     來回機票   +  稅金  +  行李托運   =  6742   元

飛行時間約  2  個多小時  .  還算可接受範圍內嚕  .....  很適合推薦給想省  $$$  的人  ^^v

省下來的  $$$  還可以拿去購物  or   吃些好料的  or  留著再飛一趟

 

PS .   Jet  star  捷星航空在台灣是委託  *  中華航空  *  為旅客辦理登機事宜

所以地勤空服員全都是  "  華航人員  "  連機票都是印有有華航馬克的ㄟ  ....

 

 


 
 

 

 

坐到全身痠痛東倒西歪的我  .  總算是順利的底達關西空港

先拿著兌換卷去兌換我的  *  JR   PASS  柯南推理之旅五日卷  *

為了省點車資  .  而選擇了搭乘南海電鐵前往新今宮  (  南海  890  丹  /  JR  1030  丹  )

喲呼  .....   順利的抵達了   HOTEL   MIKADO

因為跟  ママ。ゆきさん  約了  2  點一起去吃飯  .  所以在房間內稍作休息

所幸  !!!   大阪此時的天氣  *  多雲時晴  *   尚未有颱風的  fe  .  可以放心的出門去

 




  

 

 

所想這一切都是沒睡飽的後遺症  .  跟 ママ 她們去吃飯時

一整個神遊去了  .  老是答不上話

ゆきさん 還說我  :  檢定考後都沒再認真念書ㄛ  .  日文退步囉  ~~~~

ㄚ  .......   ㄚ   ...........   ㄚ  .................  

 太丟臉啦  !!   整個人差點沒飄回台灣去  ~~     (  但  !!!   我也只能傻笑以對   )

幾乎都是她們倆說  .  我聽  .  聊不起來   .   氣氛有點冷掉

對不起  .  是我的錯  --->   情 . 緒 . 低 . 落 . 中  (  後來連合照都沒拍   =.="  )

從前一晚開始就一路顛頗  .  幾乎都沒睡  .   腦袋瓜根本無法思考ㄚ

哎早知道是這樣  .  真不應該挑這一天聚會的   @.@"   

希望後面住在  MIKADO  的這三天我能振作點囉  ~~~

 

PS .  今天  .  又讓  ママ 請客了 

雖然我一直用我不輪轉的日文跟她說  :  這萬萬不可

我總不能每次跟她吃飯都讓她破費吧  !!!!!

雖然我買了禮盒送她

但是ㄛ  ~~~   這樣我壓力很大ㄋㄟ  ........   總之很不好意思

 

今天的餐廳是   ***   柿    安  .天王寺分店   ***

這是我之前在  "  日本學問大   "  節目中看到的

看它在節目中介紹的很像很好吃的樣子    (  我也跟  ママ 說了  )

結果   !!!      果然電視介紹的  ~~~~   不 . 保 . 証 . 好 . 吃

害得  ママ 不時的問我  :   好吃嗎 ?   好吃嗎  !   (  很難回答說  >.<"   )

結果她們倆也吃多少   .   而我是一整個沒吃飽就閃了

 

 

 

 

結束了  3  個女生的聚會後  .  我們便各自行動去了

擔心晚一點會下起雨來  .  所以我也沒跑遠

去觀逛案內所買完  *  大阪周遊卡  *  後就一直待在天王寺車站附近的商場逛逛

而今年的旅行的購物清單是多次出國以來最少的一次了

一開始就計劃好要在   GAP   衣服   (   一般店  &  OUT   LET   )

+   在   g.u   買帆布鞋   .  襪子   .  小褲褲

出發到日本前 .  剛好在  GAP   的官網看到  "  折扣卷抽選  "  的期間限定優惠

一走進店內  .  就有服務人員先拿抽獎箱讓你抽選 .  之後才進行購物

這跟一般店家是在挑完商品 . 結帳時才抽選是很不一樣的

10  %   /    20   %   /   50   %     共三種不同的折扣卷

 

而我呢  !!!  在小小作弊之下   ~~~  

(   不小心看到開口太大的箱子角落裡有張  50  %  的優惠卷  )

很幸運的順著那方向  .  還真讓我抽出了那張   50 %  的  COUPON

當然  ~~~   此時服務人員也會特別的提高音量

喊著  :   恭喜這位客人  .   抽中了  50  %   的折扣卷   (   這是為了吸引更多的人入店  ^^"   )

 

這張卷真的很好用

不論是  "  正品   or   折扣品   "   通通可再打對折ㄛ  ~~~

一開始  ~~~     我也是給他開心的不的了

但繞了兩輪後就是沒看到喜歡的    (   明明逛網站時  .  每個都想買ㄚ   )

原本還想放棄走人的

但  ~~~~    一想到我難得走狗屎運 

不買  !!    對不起難得眷顧我的幸運之神吶 ......

 

所以   ~~~    我又再次        很仔細  !!  很仔細的  ......   翻找著每個架子

最後終於選定了   4   件衣服

我   :    連帽外套    (   此次主要的購買目標  )

ㄚ姊的一對兒女   :    骷髏頭    T    (  剛好當兄妹裝  )  

豬妹的兒子   :   可愛紅蘿蔔圖案的尿布衣   (   挑超久才決定的   )

這樣全部打完折後才   2830   丹  .  合台幣才一千多元  ---->    超便宜    ^^

 

當然免不了的  !!!  結帳時 ~~~   服務員看到我遞給她的是  50  %  卷

再次提高音量的恭喜我  .   只是  !!!   我沒啥反應就是了  ~~~   =.="

 

PS  .  外頭間歇性的飄起了小雨  .  感謝店員幫我的購物袋套上雨衣避免淋濕

 




  

 

 

傍晚回到  MIKADO   馬上又去櫃台借腳踏車殺去  *  玉出超市   *

這季節來到日本  .  怎能不品嘗一下鮮甜多汁的超大顆水蜜桃呢  ......  大開心  ^^v

 

 

 

 

洗完澡後  .  抽空來研究一下這次旅行所購買的交通票卷

 *  JR   PASS  柯南推理之旅五日卷  -  8000   丹  *

這張優惠票卡是  JR  西日本公司  .  針對  *  台灣  &  韓國  *  所發售的票卷

2013   年版的已經推出囉  !!!  大家可以參考這位網友寫的介紹文

http://nicklee.tw/index.php?load=read&id=1511

*   大阪周遊卡  2  日卷  -   2700  丹  *  一日卷  2000  丹

請看官網介紹  :  http://www.osaka-info.jp/osp/cht/

 

這次購買的這  2  種票卷都很超值好用  .  很推薦給大家  ^^

 



 

 

548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涂小卿的生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