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趟回來大阪賞櫻花相隔不到 2 個月的時間

我 !! 又飛回來啦 !!!  這是今年度的第 3 趟了

機票是早在去年 10 月底  .  Jet  star 捷星航空在促銷就速速刷卡買的

來回機票含行李 . 外加在端午節連休假期中出國 . 算是買到了一個很不錯的價錢    6930 元  

而這一趟旅行更是增加了一位新旅伴  ~~

我們一個人負責日本行程 . 一個人負責韓國行程  . 一共 11 天的跨國旅行

2 人利用上班時間 . 外加 2 次的行前討論會

終於  !!  終於  !!!  來到了出發日這一天啦 ~~~  不管功課是否做的充足 . 拖著行李出門去

因為是一大早  06 : 55  從桃園飛大阪的班機 . 所以提早在前一晚就先搭夜巴北上

從台南出發後 . 中途在和欣客運的 " 中壢站 " 再轉搭機場接駁巴士到桃機

一上車後 . 立馬脫掉鞋襪 . 蓋上毯子 . 準備進入休眠狀態

但 !!!  果不其然 ~~~  我可沒那麼強大的適應力 . 在搖搖晃晃的車上勉強的睡睡醒醒

 

1.jpg

 

雖適逢連續假期 . 但深夜裡的高速公路並未塞車 . 一路暢行無阻的抵達 " 中壢站 "

哇 !!! 嗯 !!!  果然如預期所想 . 準備利用假期出國的人好多ㄚ !!!!

滿滿的都是拖著行李箱準備前往機場的遊客 . 小小車站內好熱鬧ㄚ . 完全感覺的不出是深夜 2 點多

和欣客運也特別派出了大型巴士來疏運人潮 . 很順利的在凌晨 03 : 20  就抵達機場了

距離我們飛機起飛還有 3 個多小時呢 !!!  航廈內的遊客也並不算多

肚子餓了的 2 人跑到便利商店覓食 . 嗯 ~~~ 店裡倒是有不小旅客來尋找食物

我們隨意找了一處看起來還算舒適的位子坐下來休息

身旁也有好幾位大概是要等待轉機的旅人 . 大家睡的睡 . 倒的倒 . 看起來相當疲憊

為了避免吵到其他人 . 我們並未開口講話

而是 ~~~ 安靜的 ~~~  各自用手機在  LINE  上跟對方聊天 . 渡過這漫長的候機時間 

  

2.jpg

 

呦呼  !!!  終於來到了辦裡登機的時間啦  ~~~

行李一秤  .  哇 !!!  14 . 9 kg   好險好險  . 去程行李我只買了  15  kg ㄚ  . 差點就要付超重費啦 !!

目送小白行李箱通過  X 機後  .  嗯  ~~~  通關也一切順利 . 準備前往候機室囉  ~~~

 

3.jpg 4.jpg 5.jpg

 

 因為時間還很早 .  " 免稅店 " 當然還沒開 . 前往候機室的途中也幾乎空無一人

只好延途嘻嘻哈哈的亂拍照打發時間  /  今天的  B3 候機室主題是 " 腳踏車 "

我騎著單車  .  奔上全世界 .  啦 ~ 啦 ~ 啦 ~~~ 

 

6.jpg 7.jpg8.jpg 9.jpg

 

今天的糧食準備的不夠ㄚ  !!!!   雖然一路上嘴巴吃個不停 . 還是餓ㄚ  ~~~

此時真想要把買來當伴手禮的太陽餅一口吃進肚子裡ㄚ  ~~~

嗯  !!!  是的 !!!  廉價航空是沒有  "  免費飛機餐  "  可以吃的

登機前火速再去把我的寶特瓶裝滿水  &  帶著我所剩不多的自備飛機餐  . 上飛機啦  ~~~

透進機艙內的陽光  .  天氣不錯  !!!   是個適合出遊的好日子

之前為了避免睡的東倒西歪  .  影響到隔壁乘客  .  我老是喜歡挑選靠窗戶的位子 . 比較好睡

但幾次下來 .  發現位置空間窄小的廉航要去洗手間時 . 進出反而更不方便

所以  ~~~  後來索性都選擇了 " 靠走道的位置 "    好處多多  

上洗手間方便  /  下飛機可以跑很快  /  還可以些微的將手腳伸到走道上偷些空間

 

11.jpg

 

10 : 35  準時降落 " 關西空港 "  快步走  +  小奔跑  ~  準備入境日本  ~

"  出入境表  &  海關申報單 "  在飛機上都會發放 /  如果沒有也可直接在入境處拿取填寫

而我都是習慣在每次出國時就多拿了下一次要用的  .  當然資料是早在登機前都已經先寫好的

 火速加入了排隊行列中 . 正當得意的想說一切進度都在掌握中時  ........

???  不太對ㄛ  !!!  怎很像我的這一排隊伍  .  辦理速度特別慢ㄚ

一開始  ~~~  還以為只是其中一兩位旅客可能資料有問題 . 所以慢了些

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 怎都還是沒啥動靜ㄚ !!!

原本排在我後面其它隊伍的旅客都早早去提領行李了 .  大家的臉色越來越難看也出現抱怨聲

而我呢  !!!  也是火大到就快飆髒話啦  !!!!

哎呀  ~~~  看來預定要搭的那班電車是得跟它  say   bye  bye  了

趕緊使眼色給老早等在外面的友人要她先下樓去提領行李

 

 12.jpg

 

好不容易拿到行李 . 立刻火速拖著行李前往 " 南海電鐵櫃台  "  買這趟旅行預計要用的車票

  大阪出張票   1500 日幣  /  南海特急指定席車票 + 大阪一日周遊卷

  關西周遊 3 卷    5200 日幣  /  車票  +  折價卷  +  旅遊手冊

 

原本還期待可以搭到期間限定版的紅色鐵武士  .  但好運神並沒特別照顧我

一路上我很興奮的靜不下來  .  開心的一直望著窗外那頗為熟悉的景色

這是我第  10  次來到大阪了說 . 但比起一上車就睡死的友人 . 我反而比較像第一次來ㄚ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初夏的大阪 . 拖著行李箱一路從南海新今宮車站走到  HOTEL  MIKADO . 小吃力

今天剛好好遇到   ゆきさん 值班  .  簡單打過招呼 . 快速辦完入住手續 . 回到我的房間

快餓暈的 2 人火速又下樓準備出門好好填飽肚子先ㄚ

結果又遇到自認為還很年輕在 MIKADO 工作的親切爺爺

火速再奔上樓拿準備好的伴手禮給大家 ~~ 呼 !!!  又讓友人等了一會兒 . 真不能聊了出門去  

 

18.jpg

 

出門前  ゆきさん  問我說 : 你們等會兒要去哪 ?    我答 : 通天閣 ......

ゆきさん 又說 : 通天閣你不是去過 N 遍了 ? 又去 ??  

我又回  :  哈哈 ~~ 沒辦法 !! 回到大阪就是一定要去的ㄚ . 帶朋友去看看大阪的地標 ....

其實 .....  我們也只是因為要去大阪王將餃子吃午餐 .  順便去跟大福神打招呼 & 拍拍照而已

PS . 用餐時 . 整個二樓只有 3 桌客人 . 但全都是台灣人ㄚ !!!

 

3.jpg 20.jpg 21.jpg23.jpg 24.jpg

 

接著進攻  "  日本橋車站藥妝店  "  &  " 黑門市場 "

實在是因為帶著大筆現金在身上玩的不安心ㄚ  !!!  

所以打算一口氣在抵達日本第一天就把工作完成  (  代購服務  )   拼了  !!!!

街原本是要到黑門市場買超大水蜜桃的  .  結果只買到了有  くまモン  可愛包裝的草莓

  

25.jpg 26.jpg

 

此時身上提的東西已重的不像話

2  人立馬決定先返回  MIKADO  卸貨  (  好在今天用地鐵一日卷可以坐到吐 )

順便到  "  全家  "  買盒我最愛吃的冰  .  消消暑 .  稍做休息後出門再戰

  

27.jpg 28.jpg

 

再出門搭車殺到心斋橋  .  沒為別的也是  "  工作  "  累ㄚ

此時  2  人的體力也幾乎耗盡了  .  沒有多逛  .  正事辦完  .  延路拍拍照後就提早回去休息了 

 

29.jpg 31.jpg 32.jpg33.jpg 34.jpg

 

第一天自己的戰利品  .  除了糖果外  . 都是旅行途中要用的 . 沒啥好介紹滴  

 

36.jpg

 

 

311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涂小卿的生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