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之旅的行程來到了第  8  天

因為在前幾天的拼命趕場下  .  使得我在前往  PL  煙火大會的傍晚前這段時間是多出來的

思考的許久  !!!   腦袋瓜裡浮現了  n  種行程  .  我在想該如何豐富這一段多出來的時間

在行經的各個地鐵站內拿取了各式各樣的旅遊簡介做參考

在這天起床後才真正的決定了行程  ~~

不  !!!    正確來說應該是吃完早餐  &  人都已經到了地鐵站內

我才又臨時改了行程  ~~~~

 

 

"   鶴橋站  "   正是最後決定的行程裡的第  2  個要造訪的地點

會決定要來這邊  .  全拜在地鐵站裡拿取的旅遊簡介的其中一個章節所賜

 

 

它的標題下的很好  !!!

 

 

 パスポート不要韓国旅行 

 

 

 

望著手上的簡介心想  ~~~  這又是啥   ???

原來在  "  明治  &  大正時期   "  的工業化年代湧進了大批來自韓國的移民

而這些人在當時大多移民並居住於此   ~  鶴橋  ~

直到現在仍有許多許多韓國人居住於此

  or  居住於日本其他地區的韓國人會來到這邊品嘗道地的韓國美食  &  購買韓國日用品

 

 

 

就這麼的  !!  結束了一大早  in  奈良的漫遊行程後

抓準了中午用餐時間  .  又搭著車來到了   "  鶴橋站  "

 

 

 

一踏出車廂便馬上看到位於車站兩旁的店家招牌

嗯  ~~~  是這裡沒錯  !!!   到處都是    "   韓國  x x x  "  的招牌

 

但是  !!!    ㄚ那係   "   日文  +  漢字   "   (  本人一度以為會出現  "  全韓文  "  的說     )

 

 

 

也不曉得是從哪個出口走出車站的

只記得刷了車票卡走出來後映入眼簾的是  !!!!!

 一個傳統市場  ~~~     而且還是個跟台灣傳統市場很像的地方  (  舊舊  &  亂亂滴    )

這還真是讓我小嚇到說  .  因為這實在跟我之前看過的日本市場印象大不相同

 

 

 

傻眼之餘  .  還邊望著我手上的簡介

看了老半天還是搞不清楚那家店到底怎麼走

ㄣ  ~~~~   其實正確來說  .  應該是  !!!   我連自己目前的所在位置在哪都搞不清楚呢 !!

 

沒時間讓我瞎晃了  .  速速拿著簡介向  "  站務員  "   問路先

只是  !!!    看來這站務員先生  .  似乎並未熟讀這份由該地鐵公司發行的旅遊簡介ㄋㄟ

要是介紹  "   別的站  "  也就算了  .   現在是介紹  "   你所負責的站  "  ㄟ

   他也是一整個搞不清楚方向  .  他也拿出了一份車站周邊地圖

就這樣  !!!   我們隔著站務室的服務台  .  一人一份地圖認真的研究了起來

好佳在  ~~~   在分工合作下  .  終於在路線圖中找到了那家咖啡館    (   萬歲  !!     )

 

 

繞過了市場  .  走到了大馬路上又轉了一圈走進另外一條小巷子後

 

終於看到目標物 . 這家      ~   咖啡館 ロックウ   ~  

 

 

 

說真的 !!  這家店 ~~  不大  .  包括吧台區座位大概只能容納  20  幾位客人

店內燈光昏暗  .  ㄛ  不 ~~  應該說是  "  溫馨  "     

一走進去除了吧台區外  .  全坐滿了  (  我想大概是用餐時間吧  !!  )

不過這家店  .  還真是名符其實的    "   老店  "  ㄟ   

裡面幾乎都是   40  ~  60  歲不等的客人

迴轉率還算挺高的  .  很多人都是火速的進來點杯咖啡喝完就走

也可少部份是進來用餐兼聊天的  &  也有幾位突然開門進來叫了外帶就走掉的

 

小小的店就有  5  位服務人員  .  其中一位是很酷的主廚大叔

ㄣ  ~~~  正確一點來說應該是  !!!    每個人都很酷

我不確定他們到底是  "   日本人  "   or   "  韓國人  "  (  服務沒很親切就是了     )

單獨一個人的我  .  當然是只能坐在  "  吧台區  "  囉  !!!

其實  ~~~  我早不指望可以坐在一般   "   正常的  "  座位

孤獨的坐在吧台區用餐跟服務人員對望著的情況我已經很熟悉了

 

  
 

 

服務員問我要點些啥  ???      哇哩勒  ~~   挫屎  !!!    菜單上的全看不懂叫我怎點餐ㄚ

慌亂之餘  .  火速從包包裡拿出那一份快被我翻亂的簡介上指出我要的招牌餐點

接下來是要點   @ # $ % ^ *  (  ......     ????    ㄚ係哩共啥  ~~~  聽無ㄋㄟ   ???   

又是一陣混亂  .  幫我點餐的弟弟看起來顯的不耐的又講了一次  @ # $ % (   ~~~

アメリカ コーヒー ~~  這個我就懂了 ~~ 美式咖啡ㄚ

雖然我想點別的 !! 但只有這聽的懂就只好點這個了

 

 

 

就這樣好不容易完成了點餐  .  我點的是  ~~~

這家店的招牌  !!!        泡菜三明治   600  丹   +   美式咖啡   300  丹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   "   泡菜   +   一般三明治  "  會搭嗎  ??   感覺很像怪怪的

但這是店家特別推薦的菜色  .  所以一定要點一份來吃吃看的ㄚ  

不過這份量還真是多的嚇人  ~~~~     整個用料  "   很實在  "   (  這合台幣可是要  220 元  )

雖然第一口咬下去的  feel   還挺怪的  .  但越吃越好吃  ~~   

 "  蛋  "  是用白煮蛋切丁  .  "  小黃瓜  "  是大斜切片小黃瓜 . 吃起來不會有  "  生味 "

其實吃完第  3  塊時已經很撐了  .  但怕剩下餐點會傷了主廚的心  .  所以還是全喀下肚了

如果大家是來吃個下午茶的話  .  可以  2  個人點一份  +  一人一杯咖啡就可以囉 !!  

 

        我的小疑問  ???         

請問  "  美式冰咖啡  "  是沒再加   "  糖  &  奶精  "  的嗎  ??

因為  !!   本來我桌上放有未收走的     "  糖  &  奶精  "

就在我正努力的吃著我的三明治時  .  服務人員湊過來問我有要用嗎  ??

我點點頭   .   ㄛ 成熟大人口味的  "  純咖啡  "  會讓我招架不住  .  當然要加ㄚ

結果沒過多久  .  就在我邊吃邊拍照之際一個沒留意  "  它們  "  還是被收走了

我心想  ???   是本來就沒再加的嗎  ???

就這樣  !!!   雖然我很想加  .  也不好意思跟他要  .  免得讓他覺得不懂喝咖啡還來

 

 

 

用完餐後 ~ 我又開始拿始拿著地圖探險   (   其實是  ~~~  迷路了     )

繞著繞著發現我還在  "  市場內  "  ~~  可能因為是假日的關係人還頗多的

一旁的攤位  &  店家商品很多樣化  ~~~   泡菜  .  韓服店  .  餐具  .  熟食   &   雜貨   ....

 

  
 
 
 

 

其實在市場裡大多走馬看花的  ~~~

先全部繞完一圈後  ~~~   終於決定了我要買的東西   (  海苔飯卷  +  泡芙冰淇淋  )

但因為每天的開銷都是   "  採預算制   "   -->  基本上到了這一天已經有點  @ # ^ & *  ~~

迅速躲到角落裡清點今天的可用餘額   ~~~~  還真是少的可憐ㄟ

 

 

 

先繞回去旅遊簡介上的     "   崔媽媽  "     買了海苔飯卷   (  一條   300  丹  )



  


 

接著是這家店    "   HIROTA   "    除了賣泡芙冰淇淋還有一些小蛋糕  &  餅乾之類的

因為剛剛走過去時  ~~~  看到一個媽媽帶著小朋友站在這冰櫃前  .  就開始挑了起來

(   冰櫃上有小提籃  .  可以自己選完喜歡的口味後再拿到一旁的櫃台結帳   )

 

因為一開始沒仔細看  .   只瞄到一旁的比較貴的口味   ~   200   丹

害我一直在湊錢   .  最後沒辦法還拿出了   "  明天的錢  "  要去買來吃

因為我心想  ~~~  剛剛那媽媽買了滿滿一籃子  .  那這一定爆好吃的ㄚ  .  再怎樣也要買來吃

 

最後挑了    "    期間限定  ~  水蜜桃口味   "    這時候到日本就是一定要吃水蜜桃的ㄚ

結果  !!!   結帳時   ~~~~   才發現  !!!   啥  ???   原來只要   100   丹啦  ~~~    

 

  

 

超開心的我拿著這   "   水蜜桃口味的泡芙冰淇淋  "  一路跳跳的去搭電車

重點是  ~~~~   這真的是爆好吃的啦  ~~~        雖然小小一顆  .  但很值得

接著趕緊利用最後一小時的時間搭車前往  "  梅田  "

去幫吳ㄚ珊買今天才開賣的       "    SNOOPY     50  週年紀念版商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涂小卿的生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