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便搭車前往  "   通天閣   "

趁著開放時間還沒到之前就先到處去晃了一下

以    "   通天閣   "   為中心   .   呈現放射狀的街道不斷的往外延伸

ㄣ  ~~~~      果然名不虛傳的   .  到處都是   "   串炸店   "  

當然還有大大小小的   "   福神   "    &     大的誇張的各式店面招牌

 

 

 

 

遠遠的就被招牌裡的小男生那可愛表情給吸引住

手裡拿著  "  串炸  "   流著口水的樣子  .   也讓我不禁開始幻想起那好吃滋味   

 

 

 

 

 

在多到讓人眼花潦亂的串炸店中

早已被我鎖定的是這一家     "     元祖串炸    "     (   當然是因為眾部落客們的推薦啦  !!   )

原本   !!!     因為沒有十足的把握能找到這家店

ㄟ  ~~~    想說  !!    找得到就吃  ~~  沒找到的話也無所謂啦 !!

哪知  ~~~~     "    它   "     就位在非常的給他很明顯的地方

就在  !!!!      面向    "   通天閣   "    的左手邊   (   正三角窗的店面  )

怎樣  ~~~~   非常的好找吧  !!    除非你眼瞎不然一定可以看到它    

 



 

 

結束了在   "   通天閣  "    &    "   天王寺動物園   "   的參觀行程後

接近中午時的  11   點多  .  我才又步行回到   "   元祖串炸   "

眼睛往裡一飄  .  哇  ~~~   似乎已經是高朋滿座了

我  !!!    偎偎縮縮的打開店門

服務人員火速的向前招呼我  ~~~~ 

ㄣ  !!   ㄟ  !!     一位....... (    我勇敢的擠出了那一句日文   )

其實  ~~~  並不全然是擔心害怕語言無法溝通

而是  !!!   因為一個人獨自前往用餐時  .  總覺得被人投以關注的眼神

     ㄛ  ~~~   搞得我   "  壓力很大ㄋㄟ  ~~~   "   

整個感覺自己很像孤苦無依很可憐的樣子    (  ㄟ  純粹個人想像啦  !!        )

就這樣   !!!   每到了要去用餐的時間就是我這趟旅程中最痛苦的時候

 

 

很快的  .   我被帶到了位於  "   吧台區  "  的座位

是的  !!!   這就是一個人去用餐的宿命  .    永遠只能坐在  "   景觀絕佳  "   的吧台區

好處是  ~~~   你可以一清二楚的看到準備餐點的過程

壞處是  ~~~     是的  !!   當你鬼鬼祟祟的拿起相機四處拍照時  . 

服務人員也正張大眼睛的望著你這行為怪異的  "  觀光客  "   看    

 

 

 

 

 

坐定位後  ~~   服務人員快速遞上菜單

我東張西望著  !!!         菜單連看都沒看一眼    (   看了也沒用  .  不會點   ) 

緊張的兩眼快速掃瞄著吧台區上方的那台灣網友傳說中的     "     觀光客菜單    "

 

 

YA  !!!     得救了  .   真的有ㄟ   ~~~          

在下方照片中左手邊的那一小塊新增的菜單看板就是囉  !!!

這份菜單內容共有   7   種串炸   .    一份    940   丹日幣

幸好有事先上網做功課  .  知道有這份      "     觀光客菜單   "

不然 ㄏㄡ  ~~~    全都裹了炸粉的    "    串炸   "   

    就算菜單上有放圖片大概也不知道那是啥吧  ???    到時就真的只好碰運氣了

(   我可不想因為看不懂菜單而發生點了   3   種湯   2   樣飯    之類的慘事ㄚ  !!!    ) 

 

 

開心的用手指了指那一份菜單   (   就這個囉  !!!    好佳在我就坐在那份菜單的左下方  )

再加點了一杯加了冰塊後容量不足   300  cc    的可樂   (   有夠貴的要  210  丹日幣  )

 


 

 

 

這是每一個座位桌上會有的基本配備

筷子   (   其實用不太到  )      調味料   (   大概是鹽   &   楜椒   )

串炸沾醬     .     竹籤桶    (    吃完串炸後再把竹籤丟進去   ) 

盤子    (     炸物   &    生高麗菜沾醬後要放的    )     

濕紙巾    (    就是擦手用的   .   因為叉著炸物的竹籤也一起下鍋去了   )

生高麗菜    (    解油膩用的  .   可以直接吃   or    跟我一樣沾串炸醬吃   )

原本很害怕   "   生菜味   "   的我   .   也給他勇敢的嘗試了一下   .  完全   "  沒菜味  "   很好吃ㄛ

 

 

ㄟ   ~~~~   最  .  最  .  最重要的是   !!!! 

 那個只出現在相片右手邊一小角的    "    吃串炸.教學告示牌   "

     注意   !!!         "    串炸沾醬  .  不可回沾    "      

是的   ~~~   你只能   "   一次下好離手   "    可千萬別咬了一口後又放回去沾醬裡ㄛ

基本上   !!!     那是   "   重覆使用滴  !!    "

雖然  ~~~    你可能不介意有人吃了你的口水   .  

但是  ~~~    我想  !!    應該也不想吃了別人的口水吧   ~~~    



 

 

 

噹噹  !!      我的午餐上桌啦  ~~~~     (    我沒加點其他的  .   一共    1150   丹   )

 

 

 

 

雖然這套餐只有   7   種   .   但我覺得以女生來說是剛好可以吃飽啦  !!   

(    蔬菜   .   小鳥蛋   .   蝦子   .   魚   .   肉    &    不知道是啥  ??   但也很好吃的東西   )

總之如果真的不會點菜的話  .  可以先點一份這個  .  覺得好吃就再加點別的

ㄣ  ~~~    基本上ㄋㄟ  ~~~    "    炸物  "  吃多了真的很容易膩  !!!

剛開始還吃的很開心的說  .   後來就漸漸有點反胃的   feel    了

所以  !!    所以   !!!!       一定要搭配著生高麗菜一起吃ㄛ  ~~~   (   解油膩好幫手       )

ㄣ   ~~~     敢喝啤酒的人   .   在炎熱的夏天裡來杯冰涼的啤酒  .  我想應該也很不錯吧  !!

    PS  .  生高麗菜無料放送   .   吃不夠的話可以再跟服務人員要ㄛ ~~~

&   沾醬滲透入炸物的速度之快  .  千萬不要因為不能回沾怕沒味道就泡久一點ㄛ

相信我  !!!     你會後悔的  .   因為豬頭的我就是這樣做  .  差點害我破功要再多點一杯可樂

 

 

 

  

 


 

   ㄟ   ~~~~    怎吃著吃著  .   一旁又出現了攝影機ㄚ  !!!   (  但這次主角不是我啦  ~~  )

這次到日本關西  10  天   .   身邊不時都會出現電視台的拍攝團隊

  (    是因為暑假旅遊旺季嗎 ?    )

日本的電視台外出採訪很少看到直接訪問路人的

一般都是架起攝影機拍完就走人    (    ㄟ  ~~~   至少我遇到幾次都這樣啦  !!   )

因為前兩天在奈良被拍攝時沒能留下證據    (   照片   )    所以便火速拿出相機拍下這一幕

ㄣ  !!!    因為我這怪怪觀光客的舉動  .   害的攝影師分心的望了我一眼   

    不過  ~~~~    我想  !!!   日本人應該是很習慣這樣吧  ~~~

我看一旁入鏡的三位     "  太太  ???   "      都還是若無其事的吃著手上的串炸

短短不到   5   分鐘的拍攝工作結束後  .   只見他們向店家簡單打聲招呼就離開了

而我   !!!!     又再繼續專注於眼前的美味串炸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涂小卿的生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