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沒想到這篇文章會寫到  "   爆表  "   要分成上  . 下集ㄟ

 

 

 

 

我在  なら  天氣晴.單車遊奈良初體驗  - 上集

 

 
 

 

 

好啦 ~~    這一切都要從我手上拿到的這張   "   地圖說起

 

 

 

話說  !!   在日本當地  ~   

要取得相關的    "    觀光資訊    or    景點 . 活動簡介   "   是相當方便的

當天  !!      在我逛完    "    奈良.平城宮跡臨時附設郵便局   "

&    於廣場中看了   "   怪怪的有趣表演後   "    便又開始在  "  交流廣場上閒晃

因為  !!!     我正在猶豫著要不要頂著大太陽前往  "  看似相當遙遠  "  的其他  "  分館去

(   關於  "  平都建城   1300   年  "  的參觀過程會另外發分享文ㄛ ~ 這裡就不多說了 )

 

 

總之  !!  剛拿到  "  傳單  "  時  ~~  我以為是會場人員在發放   "  觀光資訊  "

我跟在大太陽底下發傳單的 ㄚ 伯  點頭示意後便走了

 

 

與ㄚ伯的第一次交談  ~~

我拿起了傳單研究了起來  .  ㄚ伯對著我  @ # $ % ^ *   ~~~

講啥   ???    聽無  ???             只好又對他微笑點頭然後快速走掉

    

與ㄚ伯的第二次交談  ~~

飛奔去上完化妝室後  ~~~   我還在猶豫 !!    到底  !!   要不要去其他參觀會場ㄚ

此時 !!   我又拿起了那張  "  傳單  "  研究著

ㄚ哩  ~~~   這個  ~~~    難道是  ???    單車出租店的傳單  ????

哇  ~~~   能在日本騎著單車到處閒晃  .  是我每次到日本最想做的事ㄟ

可是  !!!    ㄟ  ~~  我望著頭頂的大太陽發呆著  ~~~~  

有夠熱的啦 !!      確定要在這種逼近  40  度   的溫度下做這件事  ??

我再次拿著傳單閒晃  .  內心相當掙扎    &   也不知要幾多 $$$    ??? 

又遇到了在那個很努力發傳單的 ㄚ伯

他  ~~   大概知道我很感興趣  ~~  便湊過來熱心的指著傳單解說著

@ # $ % ^ *  ~~~    聽無ㄋㄟ  ~~~  

 我跟ㄚ伯說我日文不大好    -->   其實我是想跟他說 !!  他講的我聽不大懂

ㄚ伯跟我說不懂日文也沒關係很安全的  -->   ㄣ  ~~~  我想他誤會我的意思了

ㄚ伯  !!!     我當然也知道  "   日文不好也可以騎單車亂晃ㄚ   !!!   "  

ㄚ伯很努力的指了指設在不遠處的   "  單車臨時租貸所  "  又是一陣  @ # $ % ^

 

 

ㄣ  ~~   我想我得冷靜的分析目前的情況再做決定

 

 

*  天氣爆熱.騎單車 ?    也不知會不會半路  "  中沙  "  ??  

                                                     *  本日的可用經費還剩多少ㄚ  ??    這兩天很吃緊ㄛ

       *  可愛的奈良小鹿還在等我ㄟ  !!   相片 ~  相片 ~~~

 

只好跟ㄚ伯說聲抱歉了 ~

然後走進  "  土產店  "    吹冷氣   &   讓自己思緒清楚點   

 

 

與ㄚ伯的第三次交談  ~~

待我買完東西   &   走到陰涼處乘涼後  ~   我再次研究起手上的傳單

好  !!   我想 ~~~   只要捨棄其他的參觀會場再騎完單車後

應該  ~~~   來的急搭車奔到奈良去參觀  "  格子之家  "   &   "   找可愛的小鹿  "   ???

現在  !!!  只剩下  "   租單車費用  "   的問題了

正當我努力的收拾著包包的同時  !!!

哇哩  !!   我只能說 ㄚ 伯有太認真了吧 ~~   傳單 !!  還發到這ㄚ

 

 

鼓起勇氣向前跟ㄚ伯詢問  "  租車的相關費用  &   可使用時間  "  (  請參考上集文章  )

擔心我找不到  "  租車所  "  ㄚ伯還一路帶我去ㄛ    (  應該不是怕我跑掉啦 !!      )

 

 

 

 

接著由另外一個  ㄚ  伯幫我辦理  "  租車手續  "   (  ㄚ 伯們大概有分  內  .  外場吧 !!   )

名字  ok          住址  ??         我問ㄚ伯 2 號說  :   台灣  ??   or   日本  ??

我跟他說   "  日本飯店地址  ~  我沒記ㄟ  "      他猶豫了一下  ~  那就請寫台灣的吧 !!

攜帶電話番號  =  手機號碼             我沒帶ㄟ  !!!

ㄚ伯說  ~~  那就寫飯店電話吧  !!          ㄛ !!  還好我有背起來

我頭殼一噹 !!!    ㄚ  飯店收據我有隨身攜帶說  ~~  

為了以防萬一還是拿出來看看有沒有寫好了  ~  免得真要有事又寫錯就不好了

ㄟ  ~~~  連飯店住址都有ㄟ  !!   好心的ㄚ伯 2 號  .  幫我把地址抄寫過去

 

 

接著  ~~  ㄚ伯又再跟我確認一下其他事項  (   幾點還車  ?  在那個分駐點還車  ......   )

-->  付錢   &  領收據     (   基本上ㄚ伯  2  號會講英文ㄛ  .  所以溝通   "  歹就補  "  )

啥  !!!   有人問說  ~~~  ㄚ我英文不是很差   @ # % & *  ~~~

總之就是拿出我的看家本領   (  用英 . 日文拼湊  +  手寫漢字  &  比手劃腳  )  一切 OK

 

  

 

 

接下來選單車時間到囉 !!    ㄚ伯 2 號問我要    "  一般單車  or   電動滴  ??   "

開玩笑  !!!  當然要自己騎才有趣ㄚ  ~~~   騎啥電動滴  !!!

 

 

這日本的腳踏車好騎到爆  ~~~ 

只是一般的淑女車而已 !!   但騎起來相當輕盈  .  不費力   ~~~  超想買一台回來的啦 !!

相關       電視台拍攝過程趣聞      請參閱   "   上集  "  文章  ㄛ    

 

 





在一眼望去都空無一人的田中小徑上

我騎的單車緩緩的往      路的那端盡頭裡的一片樹林騎去

那種感覺很妙  ~~~   因為  !!   你根本就不知穿過那片樹林後會出現的是什麼  ??

腦袋瓜瞬間閃過  !!!     進入大樹林後  ~~~  我會遇見  "  龍貓  "   嗎  ??      

(   本趟單車之旅.途經  ~~  "  法華寺  "   +   "  海龍王寺   "   +  "  迷路到不知身處何處  "   )

 


  

 

 

原本  ~~~  還打算一路拼到   "  西大寺  "  的

但途中竟讓我看到    "    MOS    "      哇  ~~  可以一嘗日本道地的   MOS   也不錯ㄛ

我實在也是熱到頭昏昏的    &   肚子也餓了  ~~  剛好可以休息一下

 

 

 

坐在位置上還可以看到我停在店門口的單車ㄛ

 

 

那杯飲料真是超好喝的啦 !!       是類似可爾必思的東西嗎  ??   我也不大清楚  

冰品ㄚ  !!!     這是出發到日本前就  "   相中的  "  想說如果有去  MOS  一定要點來吃

但是  ~~~  當我吃完我的餐點後已經太飽了  !!     殘念  ~~~  只好放棄

 

 

剛好隔壁桌的婆婆帶著她的小孫女來用餐  !!   有點那個  "   抹茶冰  "  ㄟ

&   一直說    "   歐一系  ~~   "    看的我很羨慕  .  早知道先點冰來吃才對   



 
 

 

餐點   &   店裝潢部份  ~~  跟台灣其實差不多   (  但燈光要在柔和些啦 !!   )

 

 

 

 

 

 

用完餐後已經下午     2  :  30    了  ~    我決定去把車還了  . 

然後前進    "   奈良   "    去找我可愛的小鹿們

雖然只騎了    12  :  00   ~   14  :  30      這段時間有點浪廢錢

但  !!   目的達到就好  ~~     時間雖短  &   天氣爆熱的      卻很有趣   

 

 

不過  ???     這位於   "   近鉄大和西大寺   "   車站旁的租車店也太大間了吧  !!

整個傻眼  ???    這跟汽車停車場有啥兩樣  ~~~~

我想  ~~~   以在日本   "  單車的普及性  "  就跟   "   我們的摩托車一樣   "

這麼大的規模   !!!   應該也算是   "    嘟嘟好  "   而已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涂小卿的生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