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大清早 . 當大家還在睡夢中時 . 我便忍不住要出門探險去啦 !!!

每次出國我總是這樣 . 早早就起床然後到處亂逛 ...

我   &   林小妍隨意去路口的香港傳統書報攤閒晃 ~~

   但不能拍照 . 所以只能在旁邊的電話亭裝裝樣子了   

 

 

跟著大伙去享用一下超豐盛的香港傳統早餐 ...

牛肉公仔麵 + 火腿 + 荷包蛋 + 一杯飲料

份量十足 . 營養滿分 ....  但花費也不低 . 光一份早餐折合台幣約  130  元左右

不過吃早餐很重要ㄛ ... 想要一早精神飽滿的話 . 早餐一定要吃ㄛ ...  

 

 

這郵筒也太大了吧 !!!

上午 10 點左右 .  車站裡 人潮依究滿 . 滿 . 滿 ......

 

 

上環  &  中環 . 不乏有各國精品品牌進駐

但我也買不起 . 所以陪逛居多   

 但也加減看到一些中低價位的品牌在打折. SO .....   收獲也不少

 

 

LV 的旗艦店 . 將整個大樓外牆裝修成 LV 的經典行李箱

而且使用的還是當時最夯的櫻桃圖案呢 .... 

 

 

在香港匯豐銀行大樓旁的大樓群真的很壯觀

這張由下往上拍的照片 . 可是搞的我頭昏眼花呢 ...    

 

 

好啦 !!!    在解散前 . 先來研究一下下午的集合地點吧 !!!

地圖這種東西 . 真的是自由行的必備品 . 再不然的話 -->  路就長在嘴巴上ㄛ ..  

 


 

因我任性的吵著要坐電車   ( 叮當車 )

所以即使不知到開往哪裡大家還是順著我去搭車了 ...  看我開心的哩 ..   

不過還好後來有位好心的香港人指引我們又回到中環去 .... 感恩ㄏㄚ / .....

 


 

在蘭桂坊附近的 " 鏞記酒家 " 是家相當知名的店 ..

也感謝姿美老大提前 1 . 5  個小時前先來訂位 ..    好讓我們得以享用這頓美食

不過排隊等待是值得的 .. 因為超好吃的啦 ... 

   但  1  個人平均花費約 700 多元   . 不便宜ㄛ

看看桌上的那個冬瓜盅 . 也夠誇張的了 . 比我的頭還大ㄟ ..   

 

 

用完午餐後 . 打伙一同順遊了荷李活動附近  -->       個人覺得沒啥好逛滴啦 ...

之後又各自解散 . 因下午主要行程是搭纜車上太平山

所以我   &   林小妍便沿路邊走邊逛過去 

主要去了歐美有名的瑪沙百貨  &  由張曼玉擔任創意總監的 IZZUE  . 光這裡便花了不少時間

前往纜車搭乘處時經過座落於大樓群中的聖約翰大教堂

裡面蠻大的可以偷閒繞進去看看ㄛ ...


 

 

不知是否正值暑假期間  .  來港的遊客真的很多

從山下搭纜車上山的感覺真的很新奇有趣 ....   

 

 

這天的天氣相當晴朗 . 從山頂俯瞰維多利亞港 .... 嗚 ... 美呆了 ....  

 

 

這趟行程裡 . 最愛拿著相機到處亂拍的就是我啦 !!!

但難得大家一起出國玩  .  總要來張大合照吧 ...    

 

 

在閒逛的同時 . 遇到一對新婚夫妻  &   朋友一同到太平山拍照

自己覺得很有趣 . 便厚臉皮的跑去要求和新娘拍照啦 ...    

 

 

香港太平山的夜景是與義大利拿坡里 & 日本涵館並稱世界 3 大百萬夜景之一

所以當然要一直待到晚上看夜景囉 ... --> 可惜照片都拍失敗了 .. 

為了享受一下難得的   "  浪漫  "  .  我們還特地到山頂餐廳去用晚餐 ....

只是 ....像我們這種 " 平民 "  還真的不需要花那個錢

因為最普通的義大利面折合台幣就要 400 ~ 500 元 .

沒有事先訂位的話其實也看不大啥夜景 . 而且連杯白開水也沒有

但 2007 年再去時 . 凌宵閣已完工 . 大家可在裡面吃些較便宜的小點心

等看完夜景後 . 回到市區 . 想吃   "  好料 "   的再慢慢享用吧 ....

離開太平山後 . 我們便前往天星碼頭準備搭天星小輪回尖沙咀去囉 !!!

我們住的是在彌墩道上的美麗華飯店 . 不論是交通或逛街都超便利的ㄛ ....

 

 

哇 .... 今天的戰利品也是超驚人的啦 !!!  買的可開心的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涂小卿的生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