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   還是來到了這一天

原本   !!!    因為不想面對最後一天的   "   全體發表會   "   而想請假的說

但  ~~~    サイさん  一直不斷的提醒我

要我在這麼重要的時刻  .  絕對   !!     不可以缺席   ~~~~

她又說   ~~~       對我而言  .   這些將來也都會成為我難忘的回憶

 

 

是ㄚ   !!!!!       想當初在還沒抵達日本前

我還信誓旦旦的說一定要    "   拿下全勤   "    的說  ......    (   雖然  .  最後還是請了  2  次假   )

以    "    學習日文   "    為此次到日本的主要目的   .   還是要有始有終吧   !!!

那我又怎能夠缺席    "   全體發表會   &   修了式   "   呢  ???

 

 

 

就這麼的   .    今天  !!    依舊  ~~~

從動物園前站    -->    日本橋站轉車    -->    最後來到了谷町九丁目站

 

 

我拿著相機循著一樣的上學路線一路拍到學校  .  做為我最後的留念

 

 

同一個出口札門

一樣的搭車指示

每天都從那出入的地下鐵入口

谷町筋   ~~    這條路我走了   2  個多月ㄚ

"   全家   "    不知在那買了幾次的午餐

學校的    YMCA   招牌   .   依舊高掛在那  ~~~

"    403   教室 ㄚ  "    ~~~    残念  !!!    今天不會進去了

 

 

在遊學的這段期間   .   許許多多的回憶

隨著我不斷按下的相機快門  .  一幕幕的又浮現在腦海中

 

 

 
 
 
 

 

 

"   全體發表會   "    是由    "    最初級   -->   最高級    "   輪流上台發表

每個班級  .   不論日文程度好與壞

都能感受到大家很用心的在準備

但   ~~~~    必竟是要在全部同學及老師的面前進行發表

而且   !!!    又是使用與自己母語不同的   "   日文   "   進行分享

可想而知   ~~~~   緊張氣氛   !!!!     立即蔓延開來  ......

 

 

不過   ........    大概是太習慣於上台演說

所以   ......     我自己是覺得還好啦  !!!     ^^"

雖然講的   2 2 6 6      但  ~~~   是個很特別且難得的經驗

聽著其他班級的同學發表  .  也很有趣  !!    ^^   (   好幾次都笑癱了  .......   )

 

 

我真的是一整個卯起來在拍照   &    攝影

結果   !!!!     因為前一天忘了將相機的備用電池充電

都還沒到   "   修了式   "   就整個中斷拍攝了

 

最後只好拜託    サイさん   用她的   "   愛瘋   "    幫我補捉一些經典畫面

3   Q   !!!     サイさん   .   愛你ㄛ   .....    

 

 

 
 
 

 

 

緊接的是  ~~~    修了式   (   針對沒有續上的學生頒給證書   )

這是按照班級別頒發的  .  但因為在我前面的那位今天缺席

 

是的   !!!    沒錯   !!!!     很驚訝的   !!!

 我成了第一位領取  "    修了證書   "   的人

 

 

為了避免  "   結業生   "   出槌  .......

學校還特地請     "    校長   "    &    "    事務所的范さん   "    實際演練一次給我們看

 

 

哇  !!!!     這下子是真的有給他緊張到了

 

 

我向前等待校長朗讀    ~ 修了證書內容

-->    接過修了證書    -->    握手   -->   最後合照   ^^

嗯   .    整個過程   ~~~~    就跟日劇裡的一模一樣

 

 

 
 
 

 

 

 原本想說  !!    領完證書應該就沒了吧 ~~~~

但  ~~~     這還沒完   ~~~~ 

接下來的是  ~~~    修了學生發表感言

哇  ㄌㄟ  .......     我    又     是    ~~~      第      一     個      !!!

一開始  !!     場面都還有ㄍ一ㄣ   住的說

沒想到最後還是噴淚了  ......

就在班上同學的鼓勵聲中  .  很努力的將感言也說完

嗚  ~~~   真是失態了我

 

 

但哭的   .   可不只我一個

還有那位看似親切卻教學嚴格的咪咪眼  ~   惟任先生

他也飆淚了   ~~~     沒想到他是個性情中人ㄚ   (   害我又跟著哭了第  2  次   )

 

 

 

 

 

在最後的  "  茶會   "    裡

有跟幾位老師稍稍的又聊了一下

老師們勉勵我回台灣後一定要繼續學習日文

&    對於之後無法再看我我所寫的日文日記而感到可惜  .....

 

PS  .   我的日文日記可是放感情再寫的喔  !!

圖文並茂   .   有看過的老師   &   同學   .   甚至是旅館的人  .....    都說讚

 

 

先生   &    皆さん  ~~~ 

最後的這天  .  我要好好的擁抱大家一下

在日本遊學的這些日子  .  感謝大家的陪伴  ~~~    我不會忘記大家的   

 


 

 

     3466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涂小卿的生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