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  !!  這一天的行程裡並沒有打算要到京都去的

但因為  ~~~   整個關西地區的  "  紅葉季  "  也快接近尾聲

而且  !!   接下來就要開始準備期末考

更 . 更 . 更 .....   重要的是  ..........

在前幾個星期的賞楓行動裡  ~~~

都還沒讓我拍到真的  ~~~   "   驚人天人  +   感動滿分  "  的奇蹟美照說

所以  !!!    今天不去更待何時ㄚ  ~~~~

 

就這樣  ~~~   原本也沒打算那麼早起的  (  ㄚ就很自然的醒了  !!   )

出門前依究習慣性的上網確認了一下今天的氣候狀況

顯示  !!!   今日  ~  京  都  ~    下雨機率   30  %

雖然有點小擔心  ~~~    但也只能出門碰運氣了

一大早的   6   點   .  人就已經出現在車站

走出  MIKADO  時  .  外面都還是天黑一片

車站出口旁的書報攤  .  在這寒冷的冬天早晨裡 . 卻也還是早起做生意

 

 

  

 

 

"  賞  楓  季  "   時  .  阪急電鐵都會加開班次

載著大批大批的旅客們前往京都欣賞紅葉美景

 

我不時的望著車窗外想確認天氣狀況

天色漸亮  !!!    外面的一片藍天白雲似乎在微笑著跟我道  :  早安  ~~

嗯  ~~~    雖然天氣很冷  .  但  .  心情很好  ......   ^^

7  點多  .  我來到了  "  桂  "   等待轉車前往  "  嵐山  "

月台上  ~~~  怎都沒人在候車  ??  !!   ~~~

ㄟ   ........    其實是我動作太慢  .  沒能趕上前一班車啦  !!!

 

 

PS.    每一年  ~~~    "  賞   櫻   &  賞   楓   季   節   "  

都會有大批來自日本各地   &   專程飛往日本的海外旅客湧進  "   京  都  "

如果  !!!    大家真的訂不到京都的房間

其實  ~~~   住宿在大阪的飯店  .  然後搭車前往京都

搭車也只需大約  1  小時  .   還是挺方便的呦  ~~~   ^^

 

 

  

 

 

阪急電鐵還很貼心的製作了這張海報

只要看海報上的  "  楓葉貼紙的顏色  " 

就可以立刻清楚的知道各賞楓名所的  "  楓紅狀態  "  ㄛ

 

 

 

 

電車終於抵達  "   嵐  山  " 

月台旁的一整排紅葉似乎在列隊歡迎著大家的到來

走出車站  ~~~   往遠方山上一望  ~~~~~~

各種不同層次的顏色綴滿了山頭  .  很美  !!!

此時  !!!     我不免心中暗自竊喜  .  還好  .   今天有來  ~~~

 




  

 

 

一大清早的嵐山   .   趁著大批賞楓人潮尚未湧入

我也難得的可以稍稍悠閒的享受這冬日的早晨

 


  

 

 

雖然是站在同一個地點  .  只是取了不同角度的景而已

但是  ~~~   這  ~~~~   真的  !!!   好美   .....    好美   ........

這畫面美到我捨不得刪掉任何一張相片吶  !!!!    只好全  PO  上來了   ^^"

 




 

 

原本想說   "   天龍寺   "   的開放時間是從   08  :  30  開始

所以打算先到別的地方晃晃  .  殺時間   (   此時早已拍照拍到渾然忘我啦  !!!   )

那知  !!!   經過停車場入口時竟看到這   "  早朝參拜實施中  "  的看板

07  :  30  就開始囉  ~~~  

哇哩  !!!   我也太幸運了吧  ~~~~  完全沒浪費到時間等待

這樣  .  我也不用擔心會趕不回大阪去參加手作市集了  ......   萬歲  .......... 

 



  

 

 

這  !!!   這  !!!   這  !!!!!    又是什麼鬼   (  又是一陣狂按相機快門  )

來到了這裡  .  我才真正感受到  "  紅葉的美  "

一整大片的  .  紅通通的  ........   心中感動溢於言表ㄚ  ........

 

有不少人也是跟我一樣

才剛停好車子  .   一下車就是一陣狂拍

 而此時  ~~~   我都還沒到售票口呢  !!!

心中不免產生各種幻想  .  裡面到底會出現一番什麼景色呢  ~~~

 

 


    
 

 

 

趕緊付了  500   丹  .  買了門票

相機  .  也都調整到最佳的拍照模式   (  不過就是台數位相機嘛 !!  硬要搞得很忙   )

走囉  ~~~   來去參觀這讓我滿意度  100  %  的賞楓名所  "   天  龍  寺   "   啦  !!!


 

 

 
 

 

 

好啦  !!!  這裡我就不碎念一堆了  ~~~

就讓大家好好欣賞這一年一度的難得美景吧  ~~~   ^^

 



 

 
 
 
  
 

 

 

除了楓葉外

大家來到  "  天龍寺  "  不妨放慢腳步  .  好好的到處逛逛

ㄟ  ......   我是都會偷偷觀察別人在幹嘛啦 ......

你將發現很多不小心遺漏的地方  &  有趣的事物ㄛ    ^^v

 

 

  
 
 


 

位於後方的小小記念品販賣亭   --->   也是大清早的一個旅人都沒有

相片裡那個穿紅衣  +  頭裹紅巾的是達摩祖師嗎 ??    我也不是很確定  ........

但他的表情感覺好逗趣ㄚ   ~~~~  

可惜一枚名信片要價  250  丹   .  實在不是我這窮學生買的起

還是拍張相片回家看個過癮就好  ........

 

下面那個   "  御守  "   也是超可愛的吧  !!!

是日本小學生的書包造型ㄟ  ...... 

500  丹  !!   其實算便宜的了  .  但我還是沒能入手一個

因為我的理智告訴我  :   不   能    亂   花   錢   吶    .....    (   倒地不起   Orz   )

 

 

 

 

 

落葉多到需要出動好幾位的清潔伯伯  &  ㄚ姨來打掃

 

我瞬間清醒   !!!    想起了今天的另一個重責大任

趕緊低頭四處尋找顏色漂亮外形完整的紅葉

這  ~~~   可是     公司同事  +  眾好友   +   我自己      的紅葉季禮物ㄚ

 

 

 
 

 

 

天龍寺外的小石像  .  也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此時  ~~~  天突然的下起了雨來  .  大家似乎有點躲避不及

我心想  !!!    還有自己早了一步  .  賞楓  &   拍照的重責大任已經完成   ^^"

 

 


 

 

 

一看時間還算早  .  也想說先躲個雨

我隨意走近附近店家逛了起來

ㄟ  ......  也忍不住給他買了點小東西啦 !!

 

 

 
 

 

 

回程時  ~~~  看到這家   "   可樂餅店  -  中村屋   "    生意頗好滴

又冷有餓的我忍不住也湊向前去買了一個來吃   (   80  丹  )

呼  .......    現炸好的可樂餅  .  熱呼呼的超好吃呦  !!!     一整個心滿意足啦  !!! 

 

~~ * ~   京  都  嵐  山  賞  楓  行   ~ * ~~      大  成  功  !!!

 



  

 

天氣實在太冷啦  !!!

賣現沖泡麵的小攤販也出現在嵐山啦  ~~~   (   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看到   )

 

 

 

 

剛靠站的電車  ~~~~      大家一窩蜂的全下車啦  !!! 

回程的的車上   .  意外的  .....   乘客三三兩兩的  .......

 

而我  !!!   正準備前往今天的另一個目的地    "  大阪.道明寺.手作市集   "



 


 

 

 

4664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涂小卿的生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