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  ~~~  因為在結束  "  長谷寺  "  的行程後

發現時間還很早  !!!   索性一不做二不休的當機立斷馬上又搭車來到  "  奈良  "

也還好是因為使用  "  關西周遊卡  "  的關係

反正一天之內在限定範圍裡  .  我愛怎搭車就怎搭  .  不會有額外車資的顧慮  ^^v

 

 

好不容易  ~~~    又耗了一個小時  .  終於抵達了

一下車  !!!    哇  ~~~   又是滿滿的人潮  ......

雖然心裡不免嘆了一口氣

--->    就說了不喜歡假日出遊的嘛  !!!    更何況又是在人潮加倍的  "  賞楓季   "  <---

但也還好啦   ~~~    這次是已經有了心理準備  .  要來人擠人的

 

 

來過幾次奈良後

自己也研究出一條能快速進入奈良公園  &  避開部份人潮的路線

閃入商店街後  ~~~   還是受不了一旁店家的誘惑  .  走走逛逛滴  ...

 

"   鹿  "   的周邊商品更是多到數不清吶  ~~~

首推  !!!    航海王裡的  "  喬 巴 "

ㄟ  ~~~   老實說  :   我是這次來日本遊學前才知道原來牠是隻  "  鹿  "    >.<"

還有  !!    還有   !!!     "  鹿大便   "

這個呢  ~~~   我每次來奈良都說要買  .  但最後還是沒勇氣下手ㄚ  !!!

明知道裡面裝的就是巧克力球ㄚ  ......   但總是會有那幻想畫面浮現腦海而作罷

"   大創  "  賣的鹿角造型髮窟也只要  105  丹ㄛ  ~~~   (  總覺得是聖誕節商品  ....  噗  )

 

  

 

 

11  點多的  "  中谷堂  "   很難得的沒看到店門口前擠滿人的樣子

我想  ~~~   大家應該都先擠進奈良公園裡去賞楓葉了吧  !!

中谷堂在假日時都會有  "  現搗麻薯的表演  "

這個之前也有很多的日本電視台來採訪過  .  算是小有名氣的

記得  2009   年  .  第一次造訪奈良時剛好有看到

速度之快ㄚ !!  真的有厲害到ㄛ  ~~~

重點是   ~~~   剛搗好的麻薯  .  立刻包入紅豆內餡  .  當場叫賣了起來

我記得  .  單買一顆是  130  丹

剛做好的還暖呼呼的  .  而且很軟 Q   +   紅豆內餡     ^^   真的很好吃呦  ~~~

大家去到奈良一定要買來吃看看  ~~~   (  大推  !!!   )

 

 

另外這家店    ~~~  *  ~    麵   鬪   庵   ~  *  ~~~    也是我很推薦的一家店

就在中谷堂  &  便利商店中間的商店街   .   一進來就可以看到囉  ~~  (  右手邊  )

這家店主要是賣烏龍麵的

但是店家又搭配了各式飯團  .  壽司  .  飯  .  小菜  ........  推出許多套餐

價格都大概在  600   ~  1000   丹左右    (  平價又好吃   )

只是  !!!   店裡位置不多  .  每次想去吃都因為大排長龍而放棄  (  很幸運的吃過一次  !!!   )

光看相片就知道它受歡迎的程度 !!!     這時候都還沒開始營業呢  ~~~~~ 

 

 

 

 

冷不拉磯的這一天

藍天白雲  +  陽光普照   ---->   一  切  都  是  假  象  ㄚ  !!!

餓著肚子  .  忍痛離開了麵鬪庵  ~~~ 

我也開始尋找起最佳的取景地點

 

在往奈良公園的路上  .   發現了一棵橘黃得火紅的楓樹   (  顏色很多層次  )

雖然只有一棵  .  但它著實        很美  .  很美  ......

讓路過的人都忍不住停下腳步  .  拿出相機的想要拍下它最美麗的身影

 

   

 

 

奈良公園裡  ~~~   銀杏的金黃色澤  .  似乎搶盡了楓紅的丰采

想要避開人群  .   取得一張驚人美照  .  是多麼不容易ㄚ  !!!

我不斷的四處來回的遊走  .  亦或在某一角落等待許久

就為了想要閃過那些不斷在我鏡頭前走動的人群

 

"   禮  讓   "   也是很重要的  ~~~

美景當前  .  大家都還是很有耐心的互相等待對方拍完離去

又或許是互相提醒哪個角度拍起來比較美  .....   即使我們彼此都不認識  .......

 

 
 

 

 

穿過一大片草皮後  .  我還是不斷的往奈良公園更裡面的腹地走去

因為我深信  ......    奈良  !!!   一定還有許多我未曾看過的美景在等著我

在這段路上  .  相機快門  ~~~   不知道又按了多少次  !!

 

偶然來到到了一大片銀杏樹下

一旁又是圍滿了拿著專業相機  &  腳架的爺爺  .  伯伯們

 

黃澄澄的銀杏葉子飄落了滿地

還有幾隻可愛到爆炸的奈良小鹿在那

在搭配上幾個天真無諧的的小朋友在那正玩的開心

 

哇  !!!   這可不得了啦   ........

大家相機快門不停的按下

為了能讓小朋友  &  小鹿們能乖乖的當個  "  專業麻豆  "

其中一個看似相當專業的攝影爺爺

還特地去買了  "  鹿仙貝  "  要小男孩餵給小鹿們吃

 

而我也樂得加入這攝影大隊

為了取得最佳角度  .  我可是整個人都趴在地上了說  ......

 

 
 

 

奈良小鹿雖然可愛  .  但還是要多注意安全ㄛ  ~~~

 

 

  

 

 

 

ㄏㄡ/   ......    這棉花糖攤子也太犯規了吧  !!!

拿這麼多可愛的卡通圖案袋子來包裝   .   誰不想買ㄚ  ~~~~   (   我 ....  忍   ......   )

 

 

 

 

這時候就是該來個熱呼呼的烤地瓜ㄚ   ~~~

 

但  !!!   太貴  .....   有分   S  /  M  /  L   價格約   400  ~  500  丹

完全不是我這個窮學生買的起的  ......   放棄  !!!

 

 

 

 

"   東大寺   "   前的這條路  .  天ㄚ  !!!  人潮都幾乎聚在這啦  ~~~

 

 

 

來到奈良  .  你也可以選擇渡過一個悠閒的下午時光

坐在椅子上晒晒太陽   or   來這寫生畫畫   ^^

 

 

 

今天的  ~~    奈良.秋之旅

就在這張可愛的相片中結束囉  ~~~

 

呼   .......   又冷又累的  .  都忘了自己到底有沒有吃午餐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涂小卿的生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