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  2  次跟  チューター ママ  碰面的日子

有了上星期的經驗後

我想 !!   先不去管他啥的文法

總是先要  “  敢說  “  再來講求文法的對錯才對吧 !!

 

才剛聊沒幾句

事務所的職員又帶了一個看似年紀很小的女生進來 ( 20 歲左右吧 !! )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因為  “ チューター さん “  人數不足

所以 ~~  今天 ~~  臨時多了一位留學生要一起跟我們一起練日語

結果 !!  一經說明之下才知道

 ~~~   原來這女生是   “  新的 チューター さん  “   !!

 ~~  今天是來實習的 . 學習如何跟外國留學生們互動聊天

不過 !!  不曉得是因為緊張還是怕打擾到我練習日語的機會

整個人感覺好文靜ㄛ ~~~

 

相較之下 ~~~    .  …..   整個人很吵啦 !!

盡情的瞎亂講 . 遇到還不會用 “  日文 “ 表達的時候

就用  ~~ 

手寫漢字  +  畫圖  +  比手畫腳

+  極簡單的英文  +  一些雜七雜八的輔助資料

(  總之 !!  就是把旅行時的衝勁拿出來就對啦 ~~~  )

 

 

今天聊的話題就比上星期多了許多了

1.   帶台灣來的朋友去哪玩 ??

2.   大阪的有名觀光景點有哪些 ?? 我去了哪幾個 ??

3.   要是被誤認為大陸人時 . 會感覺討厭嗎 ??

チューター ママ 的這問題還真是尷尬ㄚ  ^^”

希望我鱉腳的表達能力沒讓她誤會些什麼才好  >.<”

4.   “  韓流  “  威力  +  喜歡的日本歌手  +  台日韓  三地歌手的差異

5.   有名的  “   紅葉場所   “  ( 這是今天的主題 )

 

當然 !!  中間還拉拉渣渣的穿插了一些別的話題啦 ~~~

每個星期 ~~~ 我都會自己訂下一個跟 チューター ママ 聊天的主題ㄛ

這樣就可以將我想要了解的 “ 日本生活 & 民情風俗 “ 都收進我的筆記本了 ^^

期待 ~~~  下星期一的活動趕快到來 !!

 

 

~~~~~~~~~~~~~~~~~~~~~~~~~~~~~~~~~~~~~~~~~~~

 

 

繼昨天的炒泡麵後

今天的晚餐是 ~~~~     炒.冬.粉

 

 

 

 

2972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涂小卿的生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