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真快

今天是我到日本來的       第    20    天

但卻是   ~~~     第   1     天跟    チューター さん  見面的日子

這是日本人志願者 = 義工 . 每週會有一小時的時間可以一起聊天

不僅可以了解彼此的生活 & 文化 .....

對留學生來說更是一個很好的 " 會話練習機會 " 

 

 

除了事前知道我的   チューター さん   是個女的外

其他的全都不知道

對於今天的碰面 . 是既緊張又興奮

 

 

 

 

約好碰面的時間到了

經由學校的老師簡單的為我們介紹彼此後

便開始展開我今天的初次活動

 

 

我的    チューター さん  是個媽媽

因為我的會話能力還是相當的差

所以 !!  今天幾乎都是 " チューター 媽媽   " 在說

而我負責聽 . 然後簡單的回應她

 

 

チューター 媽媽

很明快的點出我的問題 ( " 講的能力 " 為何會很差 ?? ) 

希望我能夠多找人說日語

即使遇到使用 " 同語系 " 的人 . 也必須努力的用日語交談

這樣才會進步的快

不要老是說除了上課外沒機會說日語

出去玩時 . 也要鼓起勇氣與人交談

只要跟對方說明自己目前正努力的在學習日文中

相信大家會很樂意與你交談的

也期許我下次碰面 . 能是 ~~  我說的多 . 她負責聽

  

 

ㄣ ~~~   我會努力的

明天開始 !!  我會更忙了

因為上午都要到學校去自習

( 在家裡念書 . 都會犯懶病 & 誘惑太多無法專注 )

就這樣  ~~~    886  (  寫功課去 ~~~   )

 

 

  2936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涂小卿的生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